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今世缘信披违规断档 财务总监王卫东有何猫腻?

  年报数据显示:

  2017年,今世缘在民生信托处投资的理财产品仅2只,额度为2亿元,期限为1年,利息为6.2%和7.5%;

  2018年,今世缘在民生信托处投资的理财产品达到了4个,额度总计3.1亿,期限从7个月到1年不等,利息从7.2%-8.4%不等。

  今世缘投资的民生信托的额度和利息都较2017年明显增加,此外,在2018年投往民生财富(私募基金)的2亿元,利息分别为7.1%和8%,其中2018年12月新增的一笔基金投资成本为8%,较此前的7.1%明显提升。

  今世缘在2018年明显加大了对民生系的委托理财,但由于泛海系在2019年下半年开始就已经很难从市面上融到钱了。而今世缘2019年年报也显示,其仅剩2只民生理财产品,且均在2020年收回。

  至此,今世缘信批断档的原因或许已经较为清晰了。财务总监王卫东或为了提高理财收益率,铤而走险地看上了“高风险、高收益”的民生系产品,幸运的是及早的退出才避免了洋河的“悲剧”。

  这其中王卫东有无在其中有利益牵连而选择高风险投资,我们不得而知。但王卫东和民生和泛海系应该是比较熟悉的。目前,王卫东是今世缘和苏宁共同参股的南京华泰瑞通投资的董事之一,而苏宁与民生和泛海系有着较为紧密的合作。

  但即使是投资了高风险产品,也不能成为信披违规的正当理由,证监局责令今世缘15个工作日内提交书面报告,届时其中的缘由或将更加清晰。

  或涉关联交易 未及时披露

  我们前文中提到的北京智德龙腾基金成,或也是今世缘信批断档的关键变量。

  在信批断档的2018年8月30日,今世缘投资了北京智德龙腾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发行的私募基金,金额达到了2亿元,超过了全部6款民生系产品的规模,力度不可谓不大。

  但值得注意的是,今世缘全资子公司江苏今世缘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也在2018年8月与智德龙腾签订股权转让协议,出资340万元购买智德龙腾11.33%的股权。并在2019年追加投资,目前已经成为该公司的实际控制人,持股达53.2%。

  即使在后续今世缘并未在智德龙腾处投资,但那笔2亿元的理财或涉及关联交易,今世缘将该笔交易与其他委托理财一道均未披露。

  随着地产行业的风险逐渐暴露,包括今世缘、洋河股份在内的白酒企业均在逐渐减少相关资产配置比例。4月29日,今世缘对外披露将拿出9.7亿元购买委托理财,其中,6.7亿元的工商银行结构性存款和2亿元的建设银行结构性存款购买的期限为6个月,1亿元的广发银行结构性存款购买的期限为12个月。

  从近几年财报来看,今世缘的理财投向,也逐渐从信托、私募基金转向了风险更低、收益更低的银行理财和结构性存款。

  来源:新浪财经上市公司研究院 作者:浪头饮食/肖恩

2页 上一页  [1] [2] 

搜索更多: 今世缘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