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董小姐情人节大派55亿红包,为连任做铺垫?机构反下调格力电器盈利预期

  分红作为一种回报股东的方法,正在被越来越多的上市公司重视并运用。

  2月13日晚,格力电器(000651.SZ)发布公告称,公司董事会审议通过《2021年中期利润分配预案》,拟向全体股东“10派10元”,共计派发现金股利55.37亿元。

  根据格力电器2月11日收盘价39.90元计算,上述分红预案的年化股息率约5%(税前)。

  高比例分红或许是高瓴资本当年入主格力电器时的一个“诉求”,亦可看做格力电器《未来三年股东回报规划(2022年-2024 年)》的一次“前奏”。

  但是,格力电器二级市场的股价却“惨不忍睹”,甚至一度“腰斩”,去年公司市值蒸发逾1500亿元。

  2月14日,格力电器以40.28元开盘,但是随后高开低走,截至午盘收盘报39.91元。

  阔绰分红引发股民热议

  2月13日晚,格力电器的公告显示,公司(母公司)2021年上半年实现净利润78.88亿元(未经审计),截至2021年6月30日,可供股东分配的利润为596.71亿元(未经审计)。结合有关法律法规及《公司章程》的规定,公司拟暂以2022年2月11日享有利润分配权的股份总额55.37亿股为基数,向全体股东每10股派发现金股利10元(含税),不送红股,不以公积金转增股本,共计派发现金股利55.37亿元。

  截至2月11日,格力电器的股价报收39.90元,以此计算,上述分红预案的年化股息率要超过5%(税前),超过银行一年期定期存款利率(1.50%)。

  为何要进行如此高的分红?2月13日晚,时代财经向格力电器证券部发去了采访邮件,截至发稿时尚未得到回复。

  2月14日,时代财经反复拨打格力电器证券部办公电话,但是该电话始终处于“暂时无法接通”状态。

  如此阔绰的分红计划也引起了股民们的关注,在格力电器的股吧里,股民们议论纷纷,基本上分成两派。

  一是支持分红派,有股民认为,格力电器“在A股真的是好公司,良心公司了,点赞”。也有股民认为,格力电器“给股东分红,又给员工分房子,说实话,中国实力企业,真心长期投资”。

图片来源:格力电器股吧截图

  另一派是反对分红派,有股民抱怨,“你要格力的分红,格力要你的本金!去年被分红框进来的,红是分了,守到现在还没填权回。”也有股民认为,“分红就是大股东套现,小散那点持仓能分几个钱?除权之后持仓市值还是变少了,而且扣税。”

  更有股民戏言,“董小姐情人节的礼物,老衲笑纳了”。

图片来源:格力电器股吧截图

  谁将分走最多的钱

  同花顺iFind数据显示,自上市以来,除了少数年份未实施分红外,截至2020年度,格力电器已累计现金分红为843.18亿元,同期累计实现净利润1907.52亿元,分红率高达44.20%。

  2022年1月25日,格力电器还披露了《未来三年股东回报规划(2022年-2024 年)》,即“公司2022年至2024年每年进行两次利润分配,即年度利润分配及中期利润分配”“在公司现金流满足公司正常经营和长期发展的前提下,公司2022年至2024年每年累计现金分红总额不低于当年净利润的50%”。

  同2021年6月发布的员工持股计划(草案)中对于分红的描述不同,格力电器披露的股东回报计划所涉及的时间更长,频率更高。

  某券商家电行业分析师告诉时代财经,格力电器此举既能明确未来现金分红总额,又有助于稳定市场信心。“经过近期市场调整,预计公司2021年、2022年的股息率都会在5%以上,配置性价比显现。”

  那么,谁将是格力电器大手笔分红的最大受益者呢?

2页 [1] [2] 下一页 

搜索更多: 格力电器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