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华谊兄弟连亏4年:实景娱乐布局十年梦醒

  2021年,华谊兄弟除了除了实景娱乐公司的股权,还处置了华谊影城(苏州)有限公司股权、华谊腾讯娱乐有限公司部分股权及Brothers International LLC、Tencent Music Entertainment Group、Maoyan Entertainment、Guru Online(Holdings)Limited等股权,导致其投资收益达到了6.1亿元,同比增长283.09%。

  对于接连亏损,互联网分析师张书乐在接受《华夏时报》记者采访时表示,华谊最大的问题,在于它只是一个影视公司,看起来光鲜无比,但影视行业的总市场真的不大,在一个池塘里养鱼,鱼再肥也成不了鲸鱼。

  “当初华谊上市后,选择扩建池塘,想要在影视周边衍生出一整条产业链,并打出去电影化的口号,但正是过度押注于影视和影视相关实体景点,在缺少爆款和实体景点并没达成想象中的营收,使得在影视行业自己在过寒冬的当下,这些‘扩建项目’就成了沉重的负担。”张书乐表示。

  张书乐认为,“壮士断腕,收缩战线,全力回归影视领域、走精品化路线,成为了华谊兄弟当下的选择。”

  今年一季度,华谊兄弟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1.32亿元,较上年同期下降 156.19%,由盈转亏。华谊兄弟指出,国内部分地区疫情反复,影视行业在需求和供给端的双重不利影响下,票房和观影人次等主要指标明显弱于去年同期,行业整体生产经营受限,公司主要业务亦受到较大影响。

  张书乐分析,“此前对池塘的扩建,并未获益,让其伤了元气,在当下的环境中,影视业竞争更趋红海化,有无疫情,华谊兄弟都困难。”

  “两兄弟”2021年税前工资合计662.99万元

  除了糟心的业绩,华谊兄弟实控人王忠军、王忠磊也因违规减持遭深交所通报批评。

  2021年12月22日,华谊兄弟披露的简式权益变动报告书显示,2009年10月30日至2021年12月20日,华谊兄弟持股5%以上股东、实际控制人王忠军、王忠磊持有华谊兄弟权益比例由34.41%下降至23.74%,变动比例为10.67%。

  其中,王忠军、王忠磊在权益变动比例达到5%后,主动增减持导致的累计权益变动比例为3.13%,因华谊兄弟新增股份上市、回购注销股份等导致的被动权益变动比例累计为2.54%。王忠军、王忠磊在权益变动比例达到5%时,未按照《证券法》《上市公司收购管理办法》等规定停止买卖华谊兄弟股份并及时履行报告、公告义务。

  深交所指出,鉴于上述违规事实及情节,依据深交所规定,经深交所纪律处分委员会审议通过,作出如下处分决定:对王忠军、王忠磊给予通报批评的处分。

  此外,中国执行信息公开网近日新增了一则被执行人信息,立案日期为2022年4月24日,案号为“(2022)京03执609号”,被执行人包括华谊兄弟(天津)投资有限公司、王忠军、王忠磊、王晓蓉和刘晓梅,执行标的约1.85亿元。

  值得关注的是,华谊兄弟2021年财报显示,王忠军,副董事长兼总经理王忠磊从公司获得的税前报酬总额分别为260万元、402.99万元,合计662.99万元。

  对于公司高管薪酬如何确定,2021年档期表现差如何应对等问题,《华夏时报》记者发采访提纲至华谊兄弟指定邮箱及相关工作人员,截至发稿时,并未被回复。

  来源:华夏时报 记者 于玉金 北京报道

2页 上一页  [1] [2] 

搜索更多: 华谊兄弟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