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昔日“影视一哥”华谊兄弟变卖资产,实控人王忠磊计划减持不超过2%

  这几年,深陷资金困境的昔日“影视一哥”华谊兄弟,一直在“卖卖卖”的路上;而它的实控人王忠磊、王忠军,为了偿还债务,也在不断的变卖资产。

  10月12日晚间,华谊兄弟公告,实控人之一王忠磊计划减持不超5558.5万股,即不超过公司总股本的2%。减持所得资金主要用于偿还股票质押融资,降低质押风险,更好地保障控制权稳定性。此前披露的数据显示,王忠磊所持公司股份近8成被质押,其哥哥王忠军所持公司股份的95%被质押。

  华谊兄弟解释称,王忠磊此次拟减持股份的原因为个人资金需求,减持所得资金主要用于偿还股票质押融资,降低质押风险,更好地保障控制权稳定性。

  财报数据显示,近几年,华谊兄弟经营陷入困境,2018年至2020年,华谊兄弟分别亏损11.69亿元,39.78亿元、10.48亿元,三年合计亏损61.95亿元。这三年,公司的营收同比分别下降3.34%、41.18%及33.14%。2021年上半年,华谊兄弟的归母净利为1.06亿元,看起来扭亏为盈了,但是扣非后净利仍亏损2.27亿元。

  而为了缓解公司债务危机,华谊兄弟不得不走上了变卖资产的道路。

  此外,华谊兄弟表示,公司还在着力推进向特定对象发行股票融资事项,如果能够通过向特定对象发行股票取得募集资金,将在很大程度上支持公司主营业务发展,同时进一步优化公司债务结构,促进公司健康运转。(来源:新浪财经)

搜索更多: 华谊兄弟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