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华谊兄弟8.7亿亏本出让英雄互娱15%股份 王忠军兄弟91.5%股权质押有息负债近30亿

  近三年半来实际亏损超过64亿元,华谊兄弟正在“算计”旗下资产。

  近日,华谊兄弟(300027.SZ)公告称,拟将持有的参股公司英雄互娱科技股份有限公司2.15亿股无限售股份,转让给陈琛或其指定第三方,全部转让对价为8.7亿元。

  经初步估算,华谊兄弟就本次交易预计取得损益约-176.77万元。

  华谊兄弟转让英雄互娱股权或许是个好事。

  数据显示,2021年上半年,英雄互娱净利润亏损2.68亿元。

  9月22日,华谊兄弟在回复深交所的公告中介绍,公司实际控制人王忠军、王忠磊质押股份数量占所持股份合计为91.50%。

  而且,华谊兄弟目前一年以内有息债务余额16.5亿元,上半年有息负债合计29.83亿元,偿债压力不小。

  交易预计取得损益-177万

  9月24日,华谊兄弟发布公告表示,公司与自然人陈琛签署协议,公司拟将持有的参股公司英雄互娱科技股份有限公司2.15亿股无限售股份,约占目标公司总股本的 15%,转让给陈琛或其指定第三方,全部转让对价为人民币8.7亿元,即每股目标股份的价格为人民币4.04元。

  本次交易前,华谊兄弟持有目标公司2.89亿股无限售股份,约占目标公司总股本的 20.17%。本次交易后,公司持有目标公司7418.36万股无限售股份,约占目标公司总股本的5.17%。

  因此,华谊兄弟将不是英雄互娱第二大股东。

  公告显示,本次交易的目标股份因华谊兄弟融资事项已于2019年5月14日质押给了中泰信托有限责任公司,在目标股份交割前需按照交易双方的协议约定办理解除质押手续。

  资料显示,陈琛住所地为成都市高新区盛安街186号,其为游戏投资人,现任西安启竞时代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创始人、执行董事兼总经理等。

  天眼查显示,西安启竞时代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成立于2020年7月,注册资本840万元,陈琛和张茜分别持股90%和10%。

  经初步估算,华谊兄弟就本次交易预计取得损益约-176.77万元。截至9月24日,新三板企业英雄互娱收盘价为每股3.4元。

  值得一提的是,2016年2月,华谊兄弟发布公告称,公司向英雄互娱投资19亿元认购英雄互娱新增股份2772.19股,投资完成后占英雄互娱股份总额20%,成为第二大股东。

  华谊兄弟表示,此次交易有利于公司进一步聚焦“影视+实景”,持续整合优化现有资源配置和资产结构,逐步剥离与核心业务关联较弱的资产,以集中优质资源不断巩固和提升公司的核心竞争力。

  同时,华谊兄弟认为,此次出让目标公司的部分股份有助于优化整合公司资源,提高资产配置效率,股份转让所得资金可用于补充公司流动资金等,更好的支持公司主营业务发展战略的推进。

  “压线”完成对赌后业绩暴降

  华谊兄弟以亏损177万元的代价出售英雄互娱,或许是一个明智的选择。

  2015年6月16日,英雄互娱借壳塞尔瑟斯登陆新三板,靠“移动电竞第一股”的概念爆红,并在9月份的A轮融资中迅速吸引了红杉资本、真格基金、华兴新经济基金的投资。

  华谊兄弟成为第二大股东时,英雄互娱作出3年业绩承诺,具体为2016年至2018年。其中,2016年度承诺的业绩目标为目标公司当年经审计的税后净利润不低于5亿元,自2017年度起,每个年度的业绩目标为在上一个年度承诺的净利润目标基础上增长20%。

  这也就表示,要完成业绩目标,英雄互娱2016年至2018年净利润需要分别达到5亿元、6亿元和7.2亿元。

2页 [1] [2] 下一页 

搜索更多: 华谊兄弟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