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一年还债47亿?不够!兵败院线,华谊兄弟靠变卖资产盈利

  1月21日晚间,华谊兄弟公告显示,公司实控人之一王忠军计划在未来6个月内以集中竞价交易方式减持公司股份不超过5549.01万股,即不超过本公司总股本的2%。

  华谊兄弟资金流动性问题早已显现,不仅公司多番变卖资产,就连实控人王忠军、王忠磊兄弟也要减持股份,偿还股票质押融资,降低质押风险。

  为了走出困境,王忠军曾经卖画、卖房、向朋友借钱,一年还债47亿。不仅如此,时代财经计算发现,银根紧缺的王忠军、王忠磊兄弟自2020年9月起已减持公司股份达1.8亿股,套现超7亿元。

  截至2月22日收盘,华谊兄弟大跌3.93%,报收3.42元/股,最新市值为94.89亿元,与2015年6月12日巅峰时刻总市值790亿元相比,显得黯淡无光。

  两兄弟轮番减持套现

  华谊兄弟实控人、控股股东为王忠军、王忠磊兄弟,二人为一致行动人,前者为公司董事长,后者为公司副董事长兼总经理。

  因为资金问题,早在2018年王忠磊便开始减持少量华谊兄弟股份,而从2020年开始,两兄弟更轮番密集减持公司股份。

  2020年9月22日,华谊兄弟发布公告显示,王忠军已于2020年7月至9月通过大宗交易的方式减持其通过信托计划间接持有的公司股份,合计5129.93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1.84%。

  同日,华谊兄弟公告显示,王忠军、王忠磊计划在未来六个月内,以集中竞价交易或大宗交易方式合计减持公司股份不超过8363.88万股,即不超过公司总股本的3%。

  同样,为了个人资金需求,偿还股票质押融资,降低质押风险,时隔不到半年,2021年10月12日,华谊兄弟再发布公告,表示王忠磊计划在未来6个月内减持公司股份不超过5558.51万股。

  根据Wind数据,自2020年9月以来,王忠军、王忠磊两人共减持公司1.8亿股,套现高达7.25亿元。

  1月21日华谊兄弟披露王忠军减持计划。

  截至今年2月21日,王忠军、王忠磊合计共持有公司股份6.18亿股,占公司总股本的22.27%,为公司实际控制人。如该减持计划最大限度实施后,上述两人合计持股比例将降低至20.27%,仍为公司实际控制人,不会导致公司控制权发生变更。

  据媒体报道,王忠军在去年3月份某节目中谈及了华谊兄弟这几年的经营困境,他认为和自己的管理决策“关系应该很大”。

  为了走出困境,王忠军曾经卖画、卖房、向朋友借钱,一年还债47亿。当银行选择在关键时刻逼债时,他认为会有种世态炎凉的感觉。

  2009年在深交所创业板挂牌的华谊兄弟,是“中国影视娱乐第一股”,主要开展电影、电视剧、网剧及网络大电影、艺人经济、影院以及互联网娱乐业务,旗下曾有黄晓明、李冰冰等一众大咖艺人,曾投资制作《狄仁杰之通天帝国》、《画皮2》、《老炮儿》等爆款电影。

2页 [1] [2] 下一页 

搜索更多: 华谊兄弟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