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老板电器:年报现低级错误信披质量堪忧 踩雷恒大未来业绩仍承压?

  4月19日晚间,老板电器公布了最新年报,但是在阅读其年报过程中,我们发现出现严重的低级错误。不得不让投资者,对其信披质量增添担忧。

  低级错误明显信披质量堪忧

  在注册制时代,信披质量高或低,则直接影响了公司投资价值判断。然而,在老板电器刚刚披露的年报中,其信息披露出现两处比较低级错误。

  在2021年年报第11页中,对于行业情况描述,公司称“厨房电器主要品类吸油烟机、燃气灶零售额较去年同期分别下滑-0.05%、-1.9%”。对于下滑市场的描述,公司显然忘了将负数符号删除。

来源:2021年年报

来源:2021年年报

  第二处明显的错误是,年报应该体现的货币单位出现丢失。对于公司营业收入,公司称“实现营业收入101.48元”。而2021年公司收入超百亿元。显然,这是明显忽略了单位“亿”。

来源:2021年年报

来源:2021年年报

  作为一家细分领域的龙头公司,公司信披出现如此低级错误实属不应该。对于年报,无论是内部复核程序,或者外部审核,理应经过层层审核。而公司出现明显的低级错误,既可能影响年报披露质量,又可能影响投资者阅读与分析年报,并对投资者产生误导。

  造成如此低级错误原因,要么公司内部复核程序缺失,要么可能公司对年报信披质量没有引起足够重视。

  年报是投资者了解上市公司最重要的窗口,也是其作出投资决策的最重要参考,对于无法进行实地调研的投资者而言,其重要性更是不言而喻的。对于上市公司年报,监管既出台了《上市公司信息披露管理办法》,也发布了非常具体的内容与格式,以规范上市公司年报披露行为。事实说明,这些规章制度无论是约束力还是威慑力方面,都是非常有限的。如对于出现低级错误的,有专家学者则提议监管部门,可对责任人员进行处罚,包括罚款、认定不当人选等等。

  踩雷恒大现金流被房企挤压

  4月19日晚的年报显示,2021年,老板电器营业收入101.48亿元,同比增24.84%;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3.32亿元,同比降19.81%;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12.77亿元,同比降19.42%。

  这种增收不增利的情况主要因为公司踩雷恒大等大客户造成。公司部分精装修业务客户出现到期商业承兑汇票违约情况,基于谨慎性原则,公司对部分财务状况困难的精装修业务客户单项计提坏账准备,计提金额合计7.78亿元,对公司2021年净利润造成了等额的损失。据公司此前公告披露,相关坏账主要来自于恒大。

  从收入结构看,吸油烟机与燃气灶仍然为公司的基本盘,两者收入占比超8成。2021年,这两大业务收入分别为48.8亿元及24.4亿元,收入占比分别为48.09%及24.04%。

来源:年报

来源:年报

  从消费场景上,产品套系化销售趋势明显。这就意味着的销售与房企高度关联。精装修作为厨电重要渠道市场,其渗透率还在持续加大。据奥维云网(AVC)地产大数据显示,2021年1-11月地产开盘项目精装修渗透率40.7%、同比增长8.1%。

2页 [1] [2] 下一页 

搜索更多: 老板电器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