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白马股老板电器跌破30元大关!营收首破百亿仍抱憾:净利润13年来首次负增长

  发布年报的时刻,是检阅一家企业过去一年成绩单的时刻,也是观察一家公司资金流向的时刻。

  4月19日晚间,一直被看做家电白马股的老板电器(002508.SZ)披露,去年其营业收入首度突破百亿大关,101.48亿元的收入同比增长近25%。但去年它约13.32亿元的净利润同比减少近20%,出现了自2009年以来、也即13年来首次负增长。

  与此同时,2021年末账上仍有着近70亿元可分配利润的老板电器,还宣布拟进行4.72亿元的分红,以及拟向银行申请40亿元综合授信。但截至《华夏时报》记者发稿,对于40亿元综合授信的拟投资方向,以及高资金储备出于哪些考量等问题,老板电器方面尚未给予记者回复。

  4月20日,在上述这些消息发布后的第一个交易日,老板电器股价收于30.16元,微降0.89%,市盈率(TTM)为21.35倍。4月21日,截至记者发稿,老板电器股价已跌破30元大关。它此刻29.12元的盘中价格,相较于十个月前出现的52周最高峰(49.05元),缩水已超四成。

  4.72亿分红

  利润减少的直接原因之一在于,老板电器在去年一口气计提了7.77亿元的坏账准备。老板电器在计提公告中称,其对部分财务状况困难的精装修业务客户做了单项计提坏账准备。去年,工程渠道占据了它近20%的营收。

  利润减少,直接影响到老板电器去年4月宣布的事业合伙人持股计划。

  同在4月19日,老板电器宣布,上述计划2021年度考核条件未达成,本年度将不提取用于持股计划的专项基金。

  据《华夏时报》记者了解,去年4月,老板电器宣布针对公司高管团队及核心中层、技术骨干等员工,进行相应的股权激励。而该计划对2021年的考核标准,除了营收复合增长率不低于10%外,还要求扣非净利润不能低于2020年。

  不过,虽然不用掏钱进行上述事业合伙人的持股计划,但老板电器在今年4月初宣布了另一项面向285人,约占公司总股本0.51%的股权激励计划。而在4月19日,老板电器还宣布将向全体股东每10股派发现金股利5元(含税),共计4.72亿元。

  这个数字不足截至2021年度末老板电器可供股东分配的69.71亿元利润的7%。财报显示,截至去年年末,其持有的货币资金为38.02亿元,比年初少了1.1亿元,但28.72亿元的交易性金融资产,比上一年末增加5.2亿元。其中,截至2021年末,老板电器有28亿元自有资金,在银行进行委托理财。

  但4月19日,老板电器还宣布拟向银行申请办理不超过40亿元的综合授信额度。老板电器在公告中称,该银行授信主要用于日常生产经营的银行承兑汇票、保函、开立信用证、以票质票、票据质押贷款等银行授信业务。

2页 [1] [2] 下一页 

搜索更多: 老板电器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