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年报写错18处!老板电器2021年营收仅101元?公司回应:书写错误

  厨电龙头老板电器(002508.SZ)去年收入只有101元?

  4月19日,老板电器(002508.SZ)发布财报,财报显示公司2021年实现营业收入101.48元,同比增长24.84%。

 图源:企业财报

 图源:企业财报

  对于如此之低的营业收入,4月20日,时代周报记者致电老板电器董秘办询问,对方表示无法回答。同日,有媒体报道称,老板电器回应表示此处为书写错误。通过此前财报数据对比可知,2021年老板电器营收应为101.48亿元,这也是其营收首次突破100亿元。

  时代周报记者翻阅老板电器2021年年报发现,错误不只以上一处。例如,营业成本构成一项称,家电厨卫制造费用同比增加143,843,223.06%、原材料费用同比增加1,127,733,179.40%、人工费用同比增加270,071.04%。据年报数据计算,这3处数据应是62.09%、36.23%和0.12%。

  错误还包括“吸油烟机、燃气灶零售额较去年同期分别下滑-0.05%、-1.9%” 。据时代周报记者不完全统计,老板电器2021年年报出现的数据错误不少于18处。

 图源:企业财报

 图源:企业财报

  此前,A股公司财报出现错误的案例有多起。惠伦晶体2020年年报曾出现“董事长从公司获得税前报酬27.8亿元、董秘获得报酬24.5亿元”的错误,三夫户外2018年年报曾出现“董事长从公司获得税前报酬58.9亿元、董秘获得报酬39.6亿元”的错误。但像老板电器此次年报出现超18处错误的情况,也实属罕见。

  年报中,老板电器自称是中国厨房电器行业发展历史最悠久、市场份额最高、生产规模最大的企业,取得吸油烟机24年国内销量第一、连续7年全球销量第一佳绩。2021年,来自家电厨卫行业的收入占老板电器营收97.35%。

  但2021年,老板电器净利润为13.32亿元,同比下降达19.81%,第四季度净利润更是亏损1074.9万元。

  老板电器在年报解释称,2021年,国家地产宏观政策收紧、原材料以及人力成本上涨等形成不利因素,厨电行业整体竞争更激烈。

  不仅如此,老板电器多类主销产品去年均遭遇毛利率下滑。2021年,老板电器吸油烟机、燃气灶毛利率分别同比下滑5.94%和2.14%。营业成本看,2021年家电厨卫原材料费用上涨最快,占营业成本87.69%。

  此外,老板电器还在2021年业绩快报中称,拟对部分财务状况困难的精装修业务客户单项计提坏账准备,预计2021年度计提合计约7.1亿元。

  今年一季度,老板电器利润情况有所好转,净利润3.68亿元,同比上升2.47%。安信证券研报显示,一季度受疫情与成本上涨影响,老板电器业绩增速放缓,3月推出多款新品,未来盈利能力有望改善。

  来源: 时代周报

搜索更多: 老板电器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