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天味食品销售不及预期净利骤降51% 两年三推激励计划恐以失败告终

  今年的“3·15”,邓伦逃税事件、“土坑酸菜”报道成为行业的“黑天鹅”,有幸的是,天味食品(603317.SH)均擦身而过。

  不过,天味食品却逃不出业绩下滑的事实,公司预计2021年营业总收入20.26亿元,同比下降14.34%;净利润1.79亿元,同比下降50.96%。

  值得注意的是,近日,天味食品推出第三份股票激励计划,目标是2022年和2023年营收分别达23.23亿元和26.79亿元。

  然而,长江商报记者发现,天味食品营业收入已连续三个季度负增长,要在2022年实现激励目标并不现实。

  实际上,天味食品近两年来已三次推出股票激励计划,但前两次要么股价波动大,要么是业绩不达标,均以失败告终。

  营收下降14.34%

  3月15日,国家税务局网站消息显示,邓伦涉嫌偷逃税款,被追缴税款、加收滞纳金并处罚款,共计1.06亿元。

  3月16日,有投资者在投资者互动平台提问,邓伦被税务部门处罚,他是公司代言人,公司作何解释?

  天味食品表示,公司于2020年7月至2022年1月聘请邓伦作为“好人家”品牌的代言人,合约到期后终止,未再续约。

  1月解约,邓伦逃税事件3月曝光,天味食品“完美”错过了一次品牌危机。

  天味食品产品包括火锅调料、中式菜品调料、香肠腊肉调料、香辣酱等100多个品种。近年来公司,陆续开发出手工火锅调料、酸萝卜老鸭汤调料、老坛酸菜鱼调料等产品。

  3月15日,“土坑酸菜”相关报道出来之后,酸菜相关话题迅速冲上热搜。

  3月16日,天味食品旗下品牌即好人家调味官方微博发布声明称,好人家品牌与曝光事件涉及的所有企业从未有过合作关系,也从未直接或间接从曝光事件涉及的企业采购任何原材料。

  未和仅合作半年的“流量巨星”邓伦续约,又未涉及“土坑酸菜”,天味食品成功“躲过”两大黑天鹅,但公司业绩直线下滑却是事实。

  2017年至2020年,天味食品营业收入分别为10.66亿元、14.13亿元、17.27亿元和23.65亿元,净利润分别为1.84亿元、2.67亿元、2.97亿元和3.64亿元,双双实现了倍速增长。

  然而,近日,天味食品发布2021年年度业绩快报显示,公司实现营业总收入20.26亿元,较上年同期下降14.34%;利润总额2.12亿元,较上年同期下降50.59%;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79亿元,较上年同期下降50.96%。

  天味食品表示,业绩不达预期的主要原因有居民消费力下降,销售收入不及预期;主要原材料成本上涨;产品结构变化,毛利率下降;行业竞争加剧,促销力度加大。

  想打“翻身仗”并不容易

  对于业绩不达预期,天味食品已是习以为常。

2页 [1] [2] 下一页 

搜索更多: 天味食品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