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华北制药开始卖奶茶了!跨界的生意能破解增长乏力的困局吗?

  在华维健康的公开资料中显示,“甄饮子”是华北制药大健康“十四五”的重点渠道建设项目。成立于1998年的华维健康,是华北制药大健康产业的实体化平台,华维健康下辖2个工厂、1个健康城,主要产品有叶黄素维生素、小分子肽、蛋白粉等。华北制药持有该公司51%的股权。

  作为华北制药大健康“十四五”的重点渠道建设项目,华维健康近期的营收不甚理想,2021上半年,营业收入为8524万元,净利润仅为335万,经营活动现金流量为-471万元;2020年,营收1.35亿元,净利润644万,经营活动现金流量-1582万元。

  能带来曙光吗?

  2019年6月,同仁堂推出咖啡店品牌“知嘛健康”,价位与星巴克相当;此外,片仔癀东阿阿胶马应龙等中药企业也在纷纷布局保健食品、化妆品等,多数企业的跨界都属于雷声大雨点小。

  医药战略规划专家史立臣认为,药企的创新必须要对主业起到辅助作用才能成功。

  而此次华北制药跨界试水的背后,确有来自主营业务增长乏力的压力。2020年华北制药营业总收入114.9亿元,同比增长0.31%,净利润0.97亿元,同比下降43.46%。营收颓势延续到今年,今年前三季度营收81.87亿元,同比下降9.68%;归属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1778万元,同比下降87.58%。对于业绩下滑的原因,华北制药认为主要受年初石家庄新冠疫情影响。

  华北制药是中国目前最大的化学制药企业之一,其前身华北制药厂是中国“一五”计划期间重点建设项目。1953年筹建,1958年建成投产,华北制药的投产结束了我国青、链霉素依赖进口的历史。

  目前,华北制药主营产品分为抗感染类、肾病及免疫调节类、心脑血管类、维生素及营养保健品等。2020年报显示,华北制药维生素及营养保健品营收4.37亿元,毛利率仅为2.57%。

  此外,今年8月,华北制药因为“集采断供”事件被山东省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列为严重失信等级。今年11月,该公司又因为违反《上市公司信息披露管理办法》等问题 ,被河北证监局、上交所通报批评。

  至此,小小的奶茶店,能否为华北制药的业绩带来一丝曙光,目前还未可知。

  来源:华夏时报 记者 王瑜 于娜 北京报道

2页 上一页  [1] [2] 

搜索更多: 华北制药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