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欧莱雅双十一涉嫌虚假发货,物流72h不更新投诉无门

  ■按:

  消费者发现双十一购物存在虚假发货的情况,这究竟是怎么一回事呢?

  11月1日零点,一年一度的“双11”网络购物狂欢正式拉开帷幕。有网友熬夜付完尾款,一觉醒来,快递已送达家门口了,但也有部分网友,在付清尾款后,次日显示已发货揽收,但时隔5天物流一直停留在原发货地。

  经过《消费者报道》调查发现,双十一购物期间,不止欧莱雅一家出现虚假发货的情况,其中还有阿玛尼、DHC、蒂佳婷等知名品牌,其中被网友投诉最为惨烈的是法国美妆巨头欧莱雅品牌。不少网友吐槽付款发现虚假发货的情况,这究竟是怎么一回事呢?

  消费者埋怨双十一下单后各种坑,

  坦言购物体验极差

  近日,雅雅于11月1日凌晨在欧莱雅官方旗舰店网购了一款爽肤水。次日,物流信息显示商品已发货。不过,在雅雅耐心等待多天后仍未收到包裹,经查询物流已经9天未更新。

  据了解,这款产品明确标注“非预售商品在48小时内发货”。雅雅认为商家存在虚假发货的行为,于是找客服进行投诉,客服告知包裹已经在运输途中。随后,雅雅联系了物流公司,对方却表示没有收到包裹。雅雅认为客服不作为不处理,甚至还把责任推卸到物流公司身上。

  雅雅对《消费者报道》说,“非常不认同商家的态度和做法,也希望商家能作出一个合理的解释,并赔付相应的费用。”

  有同样遭遇的小白告知记者,在双十一直播促销活动中在欧莱雅官方旗舰店购买了一款面膜,并在11月1日当天支付了尾款。11月2日物流信息显示商品在北京发货揽件,但过去了5天物流信息也没有更新过。小白多次联系了旗舰店客服,对方却不予回复。对此,小白怀疑欧莱雅天猫旗舰店虚假发货,但是又无可奈何。

  小白回忆称,当时她决定申请退款的时候,物流才开始更新。她表示,对商家的这种迷惑行为表示很气愤也极为不理解。

  物流信息长时间未更新可以申请退款吗?朱朱在11月1日凌晨付清了尾款后,物流信息显示商品于11月3日揽收成功,不过物流信息一直没有更新。朱朱告诉记者,当时她在官网拍到了比预售价格更低的同款产品,因此想退掉前单,但联系商家退款时遭到了拒绝。

  11月5日,朱朱联系快递方核实,最终得知快递方并没有收到商品。朱朱认为商家存在虚假发货的行为,对此表示很气愤,希望商家按照延迟发货标准赔付,并处理退款。

  除此之外,欧莱雅被指虚假宣传,同款产品预售价格更贵。记者通过微博搜索,#欧莱雅安瓶面膜退差价#的话题引发不少消费者的热议。有消费者投诉称,“在直播间预售买的欧莱雅安瓶面膜远远贵于双11现货,10月20号在某主播直播间抢的欧莱雅安瓶面膜预售要429元,结果双十一欧莱雅自己直播间现货只要257元,”客服回应:不退。

  此外,还有消费者集体投诉称,“巴黎欧莱雅虚假宣传,付定金后发发放大量优惠券,欺骗消费者并且不一视同仁退差价。”

  黑猫投诉统计数据,近一个月欧莱雅相关投诉已有近万单,其中投诉内容主要是虚假发货、发错货、少发正装等问题,且尚未回复。此外,在微博平台#欧莱雅双十一各种坑#一度引发热议。针对此事,记者发送采访函到欧莱雅(中国)有限公司,截至发稿日,对方没有任何回复。

2页 [1] [2] 下一页 

搜索更多: 欧莱雅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