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零售业频道 >> 正文
李佳琦薇娅和巴黎欧莱雅 都输了?

  这可能是主播和品牌的矛盾被演化最激烈的一次。

  一方是直播界的两大顶流李佳琦和薇娅,一方是全球第一大美妆集团旗下核心品牌巴黎欧莱雅。因为旗下面膜产品双11预售期和双11当天,分别在李佳琦、薇娅直播间的价格与品牌自播间价格不一致,巴黎欧莱雅被数万消费者投诉且称其涉嫌虚假宣传。

  昨晚,李佳琦和薇娅两大头部主播共同宣布暂停与巴黎欧莱雅合作。巴黎欧莱雅方面也于今日凌晨对此次事件给消费者带来的困扰致歉。今日晚间,巴黎欧莱雅再发声明,给出了具体的解决方案。

  随着巴黎欧莱雅的发声,#欧莱雅再回应安瓶面膜事件#冲上热搜榜一。截至目前,该话题阅读量达1.3亿。据品观APP不完全统计,加上与该事件相关的微博热搜话题#欧莱雅致歉##欧莱雅应该退差价吗#等,总阅读量已超10亿次。

  这一引发全民关注、讨论的事件,是品牌与主播、品牌与渠道定价话语权争夺的缩影。

  01

  巴黎欧莱雅给出解决方案:

  将定向发放优惠券

  这是一场关于价格的撕扯。

  双11预售首日(10月20日),李佳琦、薇娅直播间售卖的巴黎欧莱雅安瓶面膜,优惠后价格为429元。

  到了11月1日-3日期间,巴黎欧莱雅官方旗舰店直播间发放了“999元减200元”的大额优惠劵,再叠加天猫平台的满减等优惠,同样的面膜最后只需要257.7元。换言之,同样商品,价格整整相差了170余元。

  而在双11预售前的10月13日、14日,巴黎欧莱雅在其官方微博称,“10月20日李佳琦直播间巴黎欧莱雅安瓶面膜是全年最大力度”,正是优惠券等造成的“差价”,以及“全年最大力度”的说法,引发了大量网友的不满。

  在今日晚间的回应中,巴黎欧莱雅给出了详细的解决方案,具体为:

  针对在天猫双十一预售(10/20-10/31)期间在欧莱雅官方旗舰店购买安瓶面膜且产品订单累计达到999元的消费者(包括在店铺、达人直播间购物的消费者),且未领取满999-200消费券的消费者,其将提供一张200元无门槛优惠券,使用期限从领取之日至2022年6月20日。

  针对在天猫双十一预售(10/20-10/31)期间在欧莱雅官方旗舰店购买安瓶面膜,但预售期间产品订单累计未满999元的消费者(包括在店铺、达人直播间购物的消费者),其将提供两张满499立减100元的优惠券,使用期限从领取之日至2022年6月20日。

  这个方案意在处理此次事件关于价格的争议点。

  不过,此次巴黎欧莱雅的应对方案,不少网友并不买账。“给券是要再割一波韭菜吗”“不补差价吗,这还是继续薅消费者羊毛”。

  在昨日晚间的声明中,李佳琦、薇娅在宣布“暂停与巴黎欧莱雅品牌方的一切合作”的同时,还提到,如果24小时后品牌方仍不能给出合理的解决方案,他们的直播间将会给出相应补偿方案。

  截至发稿,李佳琦、薇娅未有下一步的表态。

  02

  对垒双方:

  一个走下“神坛”一个损失口碑

  作为身处漩涡中的双方,李佳琦/薇娅以及巴黎欧莱雅近段时间频繁被送上热搜。网友们也分成两波阵营,有支持主播的,有支持品牌的。

  目前看来,没有赢家。

  李佳琦、薇娅站在同一战线,给巴黎欧莱雅发出“封杀”通牒,在于巴黎欧莱雅的行为,让“李佳琦/薇娅直播间就代表最低价”的消费者心智被动摇。

  “他们的直播间除了价格低,目前没有其他的附加价值,一旦没有了最低价,就没有赖以生存的基础。”某业内资深人士表示,此次事件中,李佳琦/薇娅们“最低价”的标签正在被撕掉,地位被撼动。

2页 [1] [2] 下一页 

关注公号:redshcom  关注更多: 欧莱雅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