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新消费频道 >> 正文
过万消费者投诉欧莱雅“虚假宣传”,李佳琦薇娅均暂停与其合作

  “双11”大促刚过去,“欧莱雅被指虚假宣传”冲上微博热搜,有消费者投诉巴黎欧莱雅,称该品牌微博宣传安瓶面膜在李佳琦直播间的优惠为“全年最大力度”,结果双11巴黎欧莱雅自己直播间的价格却便宜了不少,50片同款面膜差价超过100元。

  截至11月17日19时,已有超过1万名消费者在“黑猫”(新浪旗下消费者服务平台)投诉巴黎欧莱雅“欺骗消费者”,要求退差价。

  17日晚20时许,李佳琦和薇娅直播间先后发布声明回应称,若巴黎欧莱雅24小时后还未能给出合理的解决方案,双方直播间均会启用兜底方案对消费者进行赔偿。此事妥善解决之前,两人直播间均暂停与巴黎欧莱雅官方旗舰店的一切合作。

  10月底,李佳琦、薇娅直播间均预售了一款巴黎欧莱雅的安瓶面膜,50片面膜的售价为429元。

  支付定金后,部分消费者11月1日-3日支付尾款时,使用跨店满减券后低至368.94元。

  然而不少消费者发现,欧莱雅官方旗舰店在11月1日-3日期间持续放出大量满999减200元的优惠券,因此在消费者晒出的订单界面,领取到该券的用户在欧莱雅官方旗舰店的直播间内,最低能以257.7元的价格购入50片同款面膜。

图源:黑猫投诉图源:黑猫投诉

  而@巴黎欧莱雅 微博编辑记录显示,对于李佳琦10月20日直播销售的安瓶面膜,官方曾宣称是“全年最大力度”,双十一当天该表述则被删除。目前,这则微博已不再显示。

  此事引发争议后,不少消费者向欧莱雅官方旗舰店、李佳琦直播间和薇娅直播间进行投诉。

  对此,一名欧莱雅官方旗舰店客服回应称:因不定期推出促销活动,不同活动的价格会有所变动。针对部分消费者希望退差价的要求,该客服表示消费者需要提供优惠券录屏进行核实。

  另据《北京商报》报道,11月17日,一名欧莱雅官方旗舰店客服回应消费者退差价的需求时,直言:“李佳琦说是低价就是低价的吗,李佳琦也是个打工人而已,他说再优惠也是官方活动策划那边决定的。”该客服还称,小红书上称可以退差价的说法均为“造谣”。

  相关言论让舆论进一步发酵,针对欧莱雅的投诉数量也暴增。在“黑猫”(新浪旗下消费者服务平台),截至11月17日19时,超过13000名用户集体投诉欧莱雅“虚假宣传”“不一视同仁退差价”。

  11月17日晚20时14分,@李佳琦直播官方微博 发布声明称,巴黎欧莱雅对外宣传李佳琦直播间为全年最大力度,但用户在品牌方直播间却能以更低价格买到同款产品,“这是对预售开启第一天蹲守直播间、信任直播间,并在直播间购买该产品的消费者的一种不公平”。

  @李佳琦直播官方微博 称,双方已经进行多轮协商,但巴黎欧莱雅尚未给出明确解决方案,若24小时后,品牌方仍未给出合理方案,李佳琦直播间将对消费者给出相应的补偿方案。

  薇娅直播间官方微博@薇娅惊喜社 紧随其后发出声明,称巴黎欧莱雅品牌方表示将在24小时内拿出最终解决方案,同时承诺24小时后若品牌方无合理方案,将启用薇娅直播间兜底方案对消费者进行相应补偿。

  当晚,李佳琦和薇娅个人微博均转发了各自直播间的声明,此事妥善解决之前,两人直播间均宣布暂停与巴黎欧莱雅官方旗舰店的一切合作。

  企查查App显示,欧莱雅(中国)有限公司成立于2000年9月,法定代表人为Fabrice MEGARBANE(费博瑞),注册资本约5800.95万美元,由欧莱雅股份有限公司全资控股。(来源:观察者网)

搜索更多: 欧莱雅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