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龙津药业二股东频频低价套现 业绩低迷近三成股东“割肉”离场

  主业持续“缩水”  大批散户割肉离场

  龙津药业近年来业绩萎靡不振主要还是与主打产品销量持续缩水有关。2017年起,龙津药业仅有注射用灯盏花素一类中药冻干粉针剂在产在销;2016年公司共销售3569万瓶注射用灯盏花素,2017年只销售了2857.48万瓶,同比减少19.95%,到2020年销售数量直接缩减至1287.32万瓶。主要产品销售受挫,导致2017-2019年龙津药业业绩严重下滑,对此公司也有解释:这是受到药品行业“两票制”以及医保目录限制的影响。

  2021年半年报显示,龙津药业的中药冻干粉针剂贡献营收仅占26.73%,其他72.63%来自于医药批发业务;证券部工作人员也坦言:“公司注射用灯盏花素的销售情况一直不太好”。

  四川天府健康产业研究院首席专家孟立联对《证券日报》记者表示:“中药注射剂的复兴还是要靠中药注射剂自身的过硬优势,加强中药注射剂产品开发及试验、研究,提升安全可靠度。”而龙津药业的灯盏花还没有“硬起来”。

  另一方面,被龙津药业视为业绩增长点的工业大麻业务也在缩水。“受国内外市场和相关政策限制,公司控股子公司牧亚农业工业大麻种植面积较上年减少25%。”公司证券部工作人员表示。但谈到公司发展规划以及实现盈利突破的措施,该工作人员表示公司目前经营正常,有一两款新规格产品获批,并没有回复明确的发展计划。

  《证券日报》记者查找资料发现,龙津药业主业持续缩水期间,公司出现散户数量下滑和持股5%以上股东纷纷“减持”现象。据同花顺数据统计,2020年12月龙津药业股东总人数为4.07万人,到2021年9月30日已下降至2.89万人,三个季度的时间股东减少近三分之一,大批散户逃离龙津药业。同时,龙津药业第三大股东——云南惠鑫盛投资有限公司也自2019年起大量减持,从2019年第一季度持股7.63%,减持至2021年第三季度的3.74%,减持超过一半的股份数。

  值得一提的是,龙津药业第二大股东立兴实业,为香港注册公司,多年来就持续注资发展云南生物制药产业。除了1996年注资1300万港元合作成立龙津药业,立兴实业同时也是盘龙云海、三七科技等企业重要股东。

  有中小投资者认为,立兴实业专注中药制药行业多年,披露大额减持计划或是行业的重要“风向标”,对相关企业的股价或带来不利影响。

  来源:证券日报 李春莲 李如是

2页 上一页  [1] [2] 

搜索更多: 龙津药业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