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销售费用狂增扣非净利几近归零 龙津药业单一产品独木难支

  半年报披露季正逢医药板块的多事之秋,业绩不怎么好看的药企在这个时刻更引人注目。

  龙津药业(002750.SZ)8月3日晚如期披露2018年上半年业绩,报告显示公司营业收入1.68亿元,同比增长26.37%,但净利润仅有1092万元,相比2017年上半年的2340万大幅下降53.33%,扣非净利润更是同比骤降96.84%,仅有58.6万元。

  营收与利润不同步的背后,是龙津药业常年单一产品的业务结构、大幅增长的销售费用、经年变化不大的研发费用以及理财收入占利润比重近半,这对一家医药企业来说,似乎都是危险的信号。

  营收增长VS减半的净利润

  2018年1~6月,龙津药业营业收入正向增长,公司称是由于加快了在全国范围内推进精细化营销向深度分销转型的力度,以更高价格将产品销售给配送商。因此,营收的增长可以归结为产品销售价格的上涨。

  龙津药业的主导产品一直是注射用灯盏花素,是一种高纯度中药冻干粉注射剂,主要用于治疗心脑血管疾病、中风及其后遗症、冠心病、心绞痛等。产品不变,销售价格上涨,为何净利润却不增反降?

  营业收入与净利润不同步一直是龙津药业存在的问题。回溯近三年的年报,2015-2017年公司营业收入分别为1.8亿、2.2亿和3亿元,每年稳中有进。

  但净利润从2016年开始却大幅跳水,从2016年的9100万到2017年仅3500万,一年内利润幅度下降超过60%。

  这样的情况延续到今年上半年,营收保持超过20%的增长,但净利润下降超过50%,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跌幅更是接近100%。

  业绩的走势和龙津药业在二级市场的表现基本吻合。2015年登陆A股市场以来,龙津药业的股价在上市第一年逐渐攀升,2015年末达到历史最高的26.32元/股。此后,股价整体呈下滑趋势,龙津药业最新的收盘价为6.59元/股,相较于历史高点市值已蒸发四分之三。

  龙津药业对今年1-9月经营业绩的预测显示情况也没有好转,预计前三季度净利润为1228.38万元至2763.85万元,变动幅度区间为-60%至-10%,公司对此给出的解释是销售收入增长的同时市场推广费、宣传费及差旅费等销售费用增幅较大,同时研发费用投入增幅较大。

2页 [1] [2] 下一页 

搜索更多: 龙津药业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