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上半年净利润骤降九成 龙津药业前三大股东忙减持

  前一天刚刚公布2019年上半年净利润同比下降90%至85% ,7月16日晚间,昆明龙津药业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龙津药业”)又发布公告称,该公司持股5%以上股东立兴实业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立兴实业”)拟通过集中竞价和大宗交易方式减持其持有的部分本公司股份。记者注意到,这已经是该公司半个月内第四次股东减持计划。

  业绩滑铁卢,股东忙减持

  7月15日,龙津药业发布上半年业绩预告称,因国家医疗保险支付限制政策持续推进,导致公司部分销售区域、销售终端销售量下滑,致使营业收入下降幅度增加,净利润减少。截至报告期,该公司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109万元至163.84万元,比上年同期下降近九成。

  业绩变脸的同时,龙津药业前三大股东的持股计划也在发生快速变化。根据最新公告,立兴实业以大宗交易方式减持本公司股份不超过 8,010,000 股(占本公司总股本比例的 2.0000%),以集中竞价方式减持本公司股份不超过 4,005,000 股(占本公司总股本比例的 1.0000%),合计减持不超过 12,015,000 股(占本公司总股本比例的 3.0000%)。减持期间为 2019 年 4 月 16 日至 2019 年 7 月 15 日。据统计,截至今日,龙津药业控股股东、实控人、二股东减持数额均已过半。

  《国际金融报》记者注意到,截至今年一季度末,该公司前三大股东分别是昆明群星投资有限公司(持股43.82%)、立兴实业有限公司(持股23.6%)和云南惠鑫投资有限公司(持股7.57%)。其中,控股股东昆明群星投资有限公司在6月20日和7月4日分两次减持龙津药业股份,二股东和三股东减持幅度也较大,第三大股东云南惠鑫投资在7月3日减持3.30%,此前还进行了股票质押;第二大股东在7月4日就减持了2.32%。

  自从股东们相继开始减持,龙津药业的股价也一路下滑并腰斩,从4月份高点时的23.52元/股已经降至11.14元/股。有投资者认为,龙津药业股东纷纷减持,与该公司业绩持续下滑有直接关系。

  当《国际金融报》记者以投资者身份采访龙津药业时,该公司回复称:股东减持股份是出于股东自身的资金需求,且占股比例小,是不会对公司经营有影响,请投资者放心。该公司强调称,“股东减持只是股份变动,业绩下滑是经营内容,此二者没有直接关联。”

2页 [1] [2] 下一页 

搜索更多: 龙津药业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