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龙津药业销量下降20%销售费反增200% 再买两亏损公司

  周末,由于疫苗造假事件持续发酵,不单涉事的几家公司深陷其中,还拖累了几乎所有疫苗上市公司,甚至整体医药生物行业都被牵连,板块出现了超过4%的巨大跌幅,一时间生物医药上市公司都处在了风口浪尖。

  事件漩涡中心的长生生物康泰生物等,除了造假外,由于过高的销售费用占比,被怀疑在开拓市场过程中存在向相关人员行贿或者变相输送利益的可能。

  新浪财经梳理后发现,在生物医药行业中,还有多家上市公司销售费用占比数据其实更高,龙津药业就是其中之一,我们有必要了解一下这家公司的近况。

  销量下降20%销售费反增200% 销售成本高居行业第三

  龙津药业主要产品显示是中药冻干粉针剂,实际上基本只有“注射用灯盏花素”这一种产品,该产品2017年占到了全部营收的99.96%,主要作用是治疗心脑血管疾病,如中风及其后遗症、冠心病、心绞痛等。

  2017年报显示,龙津药业“注射用灯盏花素”销量为2857.48万瓶,同比2016年的3569.66万瓶,下降了20%。

摘自龙津药业2017年报

摘自龙津药业2017年报

  不过,销量同比下降,公司销售费用却同比暴增。

  2017年公司销售费用高达1.83亿,2016年该数据为0.58亿,同比增幅达到215%。

  同时,销售费用占营业收入比例超过60%,根据Wind数据统计,该数据仅次于海特生物舒泰神,排在A股280多家生物医药行业相关上市公司第3的位置。

  年报解释,销售费用的异增,主要原因是“公司推进精细化营销和深度分销运营策略,直接负责或者共同建设原来由代理商负责的渠道管理等工作,市场推广费、学术会、宣传费及差旅费等相应增加”。

  4500万现金收购两诡异亏损公司

  由于对单一产品过度依赖、且销售费用增加迅猛,龙津药业净利润被严重拖累,继2017年同比下降61%后,公司预告2018年上半年净利润同比继续下跌10%至60%。

  为寻求突破,公司开始尝试外延并购。不过这次的尝试,效果如何还要打上很大的问号。

  2017年底,龙津药业公告拟收购云南三七科技有限公司持有的云南三七科技灯盏花药业有限公司100%股权,以及云南三七科技灯盏花种植有限公司100%股权,股权转让挂牌底价分别为3176.98万和1364.75万,合计超过4500万元。

  然而,新浪财经注意到,收购的两家公司经营均颇为奇怪。

  公告显示,标的之一的“云南三七科技灯盏花药业有限公司”,注册于2015年8月,截至2017年中,公司营业收入为0,净利润为-91万元。

2页 [1] [2] 下一页 

搜索更多: 龙津药业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