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洋河股份:白酒业务调整结束了吗?次高端价格带重要玩家能否重回增长趋势?

  事实上,除了持有的中银证券股权之外,洋河股份还投资了大量银行理财和信托产品,其中的信托产品正是洋河被投资者诟病的地方。

  截至2020年底,信托理财产品未到期余额达到121.2亿元,截至今年上半年仍有57.74亿元。从公司披露的部分项目来看,其中存在不少地产项目,甚至有不少恒大项目。

  在半年报披露的31只信托产品中,与恒大有关系的有9只,金额从9500万元-15000万元不等,合计10.21亿元,大部分产品开始日期在2020年,有两只起始日期为今年3月份,截止日期为今年底到明年下半年。除了恒大外,洋河购买的信托产品还投向了宝能、蓝光、富力、阳光城等房企项目。

  在房企债不断违约的当下,洋河投资的信托产品安全性究竟如何,可能是投资者最关心的问题。

  洋河白酒业务调整结束了吗?

  抛开非经常性损益看洋河的白酒业务表现,前三季其扣非净利润同比增长近22%,达到68.5亿元,也超过了2019年同期。

  从2019年开始,由于渠道压货严重,洋河股份陷入长达两年的调整期,这两年扣非净利润下滑幅度均超过10%,投资收益对平滑利润波动起到不小的作用。

  从2019年5月开始,洋河的调整持续了一年半,今年前三季营收和扣非净利润均恢复了增长。这是调整结束的信号吗?

  从财务指标来看,洋河股份前三季现金回款228.14亿元,同比增长66%;经营活动现金流净额也从上年同期的-4.44亿增加到54.74亿元。现金流已经明显改善。

  上年三季度公司的应收票据和应收账款达到4.9亿元,今年则降到了5130亿。合同负债(预收账款)增长68%达到65.1亿元。

  洋河在这一轮调整中最重要的动作就是成立了高端品牌事业部,推出600-800元价格带的M6+,之后又仿照M6+推出了M3水晶版,价格在400-600元之间。

  这两个单品分别位于高端和次高端价格带,用于替换之前的老化产品,带领洋河完成产品结构升级。

  根据中信证券研报信息,目前M6+批价稳定在650元左右,预计今年收入同比增长超40%。M3水晶版也开始放量。此外,双沟前三季收入也增长38%。核心单品表现良好。

  目前在整个行业增速放缓的大背景下,次高端市场仍存在高速增长的机会。今年以来营收高增长的山西汾酒舍得酒业(维权)均享受着次高端扩容的红利。

  洋河股份作为次高端价格带的重要玩家能否重回增长趋势呢?

  来源:新浪财经上市公司研究院 作者:浪头饮食/ 王永

2页 上一页  [1] [2] 

搜索更多: 洋河股份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