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顺鑫农业白酒板块“停滞”增速倒数第二 受地产养猪拖累单季亏损达1.04亿

  不过,再灵活的调整,面对整个市场行情,顺鑫农业也阻碍不了业绩下滑。

  2021年半年报显示,顺鑫农业的猪肉产业板块整体实现营业收入21.50亿元。其中,公司屠宰业务销售收入19.25亿元,同比下滑21.72%,占营业总收入的比重为20.94%。

  顺鑫农业2020年猪肉板块中,屠宰行业和种畜养殖业毛利率分别为2.7%和35.41%,分别同比下滑4.22%和增长32.64%。

  2021年半年报中,顺鑫农业没有列出种畜养殖业毛利率,而屠宰行业却提高至4.45%。

  长江商报记者发现,顺鑫农业2021年上半年种畜养殖业营业收入为2.24亿元,但营业成本高达1.69亿元,而公司2020年同期营业收入为2.05亿元,营业成本为9975.33万元。

  显然,顺鑫农业的猪肉板块已处于亏损中。

  白酒板块营收几无增长

  如果说上述两大板块一个受政策影响,一个受行业制约,均没有取得好成绩,那顺鑫农业的白酒板块则相对平稳。

  资料显示,顺鑫农业白酒产业拥有“牛栏山”和“宁诚”两大品牌。

  长江商报记者发现,在A股19家白酒上市公司中,顺鑫农业第三季度亏损1.04亿元,是业绩最差的一家。

  不过,2021年三季报中,顺鑫农业并未将各个板块的业绩表现呈现出来。

  而作为顺鑫农业第一大业务板块——白酒产业,2021年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为65.36亿元,同比增加1.09%。

  在顺鑫农业眼里,这一业绩“表现相对平稳”。

  10月28日,顺鑫农业相关人士介绍称,三季度是白酒销售的淡季,所以营收较少。

  长江商报记者发现,A股19家白酒上市公司中,前三季度有17家酒企营业收入增速超过10%。

  其中,皇台酒业营业收入仅0.37亿元,同比大降32.67%,增速位列倒数第一。而顺鑫农业则把持着倒数第二的“宝座”,没有跟上整个市场的节奏。

  有意思的是,或许,顺鑫农业将不再参与白酒上市公司的排名。

  今年6月,市场监管总局(国家标准委)发布了新修订的饮料酒、白酒相关国家标准,指出固态法白酒不能添加任何酒精和添加剂,液态法和固液态法白酒可添加粮谷类酒精,但不能添加其他原料酒精和添加剂。若酒中添加非谷物成分,则不能叫“白酒”,只能叫“配制酒”。

  因此,牛栏山陈酿白酒如果仍然保持当前的配方,那么在2022年6月后则必须“改名”了。

  来源:长江商报 记者 李启光

2页 上一页  [1] [2] 

搜索更多: 顺鑫农业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