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福田汽车销量连续5个月下降 7年累计亏损高达92.28亿元

  一直依靠补贴存活的福田汽车,好不容易真正盈利,又遇到销量下挫。

  10月9日,福田汽车(600166.SH)发布数据显示,9月汽车销量达4.5万辆,同比下滑28.74%。

  长江商报记者发现,福田汽车2021年的月销量已连续5个月下滑,其中7月至9月销量下滑速度在30%左右。

  实际上,在销量较高的上半年,福田汽车的盈利能力却依然不强。

  长江商报记者发现,二季度,福田汽车实现营业收入160.61亿元,换回来的扣非净利润仅49.07万元。

  而且,2014年至2020年,福田汽车扣非净利润一直为负,7年累计亏损高达92.28亿元。

  销量连续5个月下降

  2020年超额完成销量任务的福田汽车,又要为销量目标紧张起来。

  数据显示,福田汽车2020年经营计划为销量56万辆(含欧曼),实际完成销量68.02万辆,完成经营计划的121%。

  不过,福田汽车并未“乘胜追击”,而是将2021年销量目标定为65万辆。

  10月9日,福田汽车发布数据显示,公司前9月累计销量约为53.82万辆,同比增加7.16%,完成目标的82.8%。

  然而,长江商报记者发现,福田汽车2021年的月销量已连续5个月下滑,逐步蚕食着前4个月50.14%的增速。

  具体看来,福田汽车5月和6月的销量分别为6.53万辆和6.43万辆,同比分别下滑1.11%和2.65%,属于微降。

  但是,福田汽车7月至9月的销量分别为4.56万辆、3.56万辆和4.5万辆,同比分别下滑26.38%、37.5%和28.74%,以三成左右的速度在下滑。

  实际上,福田汽车在剩下的四季度中,只要月销量达3.73万辆,就能完成65万辆的既定目标;月销量达4.74万辆,就能超过2020年的销量水平。

  以福田汽车目前的销量水平来看,完成年度目标困难不算太大,超过去年水平则有些难度。

  资料显示,福田汽车目前拥有欧曼、欧航、欧马可、奥铃、祥菱、瑞沃、图雅诺等业务品牌,生产车型涵盖轻型卡车、中型卡车、重型卡车、轻型客车、大中型客车、以及核心零部件发动机、变速箱等。

  具体来看,福田汽车前9月销量降速最快的为大型客车,同比下滑45.4%,其次为重型货车,同比下滑18.61%。同期,公司销量增幅最快的为中型货车,同比增长114.91%,其次为轻型客车,同比增长21.2%。

  此外,福田汽车前9月新能源汽车销量仅有778辆,同比增长35.13%,这与全国新能车增速相比“不够看”。

  7年扣非净利润累亏逾92亿

  2020年是福田汽车“三年行动计划”收官年,2021年成了其新的开局。

  就在新旧交替之间,2020年12月底,福田汽车发布公告称,推荐巩月琼为公司董事长人选,张夕勇不再担任公司董事长、董事职务。

  巩月琼掌舵后,在列出销量计划的同时,福田汽车还计划在2021年确保实现营业收入504.06亿元。

  回到2020年,福田汽车收入完成577.65亿元,完成经营计划的128%,2021年目标同样偏于“保守”。

2页 [1] [2] 下一页 

搜索更多: 福田汽车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