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宝能广州汽车产业园项目信托利息逾期 中铁信托称查封资产可覆盖本息

  10月12日,一位来自山东烟台的中铁信托的投资者向经济观察网记者称,自己购买的“中铁信托-宝能广州汽车产业园项目(一期)集合资金信托计划”目前发生了利息逾期。

  该投资者向记者提供了一份“中铁信托-宝能广州汽车产业园项目(一期)集合资金信托计划第一次临时公告”(以下简称“中铁信托-宝能广州汽车产业园项目”),该公告内容显示,中铁信托通过公开渠道查询发现,该信托计划的保证人姚振华、深圳市宝能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宝能投资”)存在被法院强制执行情况。保证人宝能投资、姚振华的前述事实已构成债务人的交叉违约。截至公告披露日,债务人未能按期支付贷款利息,保证人亦未能按约履行保证责任。

  同时,中铁信托在公告中表示,目前已先后采取了多项措施保障信托财产安全,如对抵押土地、质押股权、保证人账户等资产的查封冻结,已查封的资产可以覆盖全部贷款本息。

  另据上述投资者向记者提供的中铁信托-宝能广州汽车产业园项目一期成立公告显示,该产品成立时间为2020年8月12日,结束时间为2022年2月12日,业绩比较基准为年化6.5%。产品期限为18个月,规模为28亿元。信托资金用于向宝能汽车发放信托贷款,最终用于广州新能源汽车产业园项目A地块的后续运营建设。

  针对上述情况,记者以投资者身份于10月12日向中铁信托理财客服中心求证,客服回复称,中铁信托-宝能广州汽车产业园项目分为两期,目前均发生了逾期,规模超过20亿。

  该客服也表示,目前公司与有管辖权的法院积极联系,已经对土地等抵押物进行了查封,抵押物价值覆盖贷款本息,公司目前正在积极地与法院协调,对抵押物进行变现工作。同时也在积极与融资方等相关部门沟通,实现保障投资者的权益。

  上述投资者表示,其通过平安银行烟台分行购买该信托产品的规模为300万元。产品利息发生逾期后,平安银行烟台分行对该投资者称,中铁信托对该期信托产品查封的资产可以覆盖本息,让不用担心。

  对于销售渠道,上述中铁信托理财客服表示,该产品多数通过代销渠道发售,少部分产品为直销发售,平安银行为唯一代销机构。

  根据官网介绍,中铁信托拥有40年持续经营的历史。注册资本50亿元,管理资产规模超过4000亿元。公司共有16家股东,股权结构为央企控股、地方国企及民营企业参股的多元化形态。控股股东为中国中铁股份有限公司。

  来源:经济观察网 记者 蔡越坤

搜索更多: 宝能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