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宝能城发董事长因4086元被“限消”,宝能系“ 裁员”余波未平再成舆论焦点

  近日,因劳动、人事争议案未能妥善解决,宝能城市发展建设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宝能城发”)法人代表邹明武被限制高消费。由于宝能集团年初出现了大规模裁员的风波,该份“限消令”也再次引起外界对于宝能裁员问题的关注。在被媒体曝光姚氏兄弟因理念不合“分家”后,包括宝能城发、宝能地产等在内的宝能系地产业务板块的后续发展亦备受市场关注。

  宝能城发高管被发“限消令”

  4月19日,北京市朝阳区人民法院发布标号为“(2021)京0105执3177号”的限制消费令,宣布对宝能城发及公司法定代表人邹明武采取限制消费措施。

  此前,北京市朝阳区人民法院于2021年2月2日立案执行了申请人曹鹏所申请的执行宝能城发劳动争议、人事争议一案,执行标的金额为4087元。而此次发布的限制消费令显示,宝能城发未按执行通知书指定的期间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确定的给付义务。

  因此,朝阳区人民法院依照相关法律规定,对宝能城发采取限制消费措施,限制宝能城发及公司法定代表人邹明武不得实施高消费及非生活和工作必需的消费行为。限制消费行为涉及乘坐交通工具、住宿酒店、购房不动产等多个方面的高消费。若违反限制消费令,将依法“予以罚款、拘留;情节严重、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据“天眼查”平台,邹明武现为宝能城发集团董事长、总经理,宝能城发为宝能地产集团全资子公司。除此次限制消费令外,公司还有过2条法律诉讼,案由均为劳动争议。

  尽管该份“限消令”的执行标的仅为数千元,但由于在春节前后宝能集团出现的裁员风波中,宝能城发及宝能物流为其中的“重灾区”,此事也再度引起了市场对于裁员事件的关注。

  综合媒体报道显示,彼时宝能集团裁员比例达20%-30%,同时集团各板块下所有员工的社保已停缴。其中宝能物流取消了2021年年终奖,公司已有包括总裁吴浩风在内的数位高管离职,宝能物流没有拿到项目贷款的产业项目则全部停工等。而2月24日,宝能集团公开表示,网上流传的宝能大规模裁员、停发年终奖、停缴社保等“信息不实”,并强调“对组织结构进行优化升级是宝能集团经营管理的常规举措”。

  《华夏时报》记者看到,就在“限消令”发布前后,不少宝能在职员工或已离职员工仍在社交平台上讨论公司裁员、断缴社保等事宜。一名宝能城发员工表示,目前社保、公积金已陆续补缴,但2020年的年终奖毫无踪影,且公司裁员的动作仍在继续。

  4月25日,对于此次“限消令”对于公司的影响,公司裁员风波是否已经平息,《华夏时报》记者向宝能城发方面发送了采访提纲,截至发稿未收到回复。记者根据官网公布的联系热线致电宝能城发,但接听人员强调该号码为投诉热线,无法回应采访问题,也不愿告知媒体联系方式。随后,记者又拨打了“天眼查”平台公布的宝能城发集团电话,但数次无人接听。

  不过,记者也注意到,“限消令”对宝能城发似乎并无影响。4月23日至今,宝能城发官网微信不断更新资讯:除了位于南京的宝能·翡丽河滨项目举行发布会,贵阳双龙航空港经济区宝能产业基地也于4月29日启动。4月27日晚间,宝能城发还在抖音举办了“春招直播”。

  兄弟阋墙还是“切割”风险?

  据公开资料,宝能地产与宝能城发为“宝能系”地产2个并行的平台。其中,宝能地产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2002年,董事长为张保文,由宝能控股(中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宝能控股”)持有78.1%的股份。公司经营范围为民用住宅、商业房产、生态房地产、旅游房地产的开发及销售,主要项目包括深圳宝能城、深圳宝能中心、深圳宝能太古城、深圳宝能公馆等。

2页 [1] [2] 下一页 

搜索更多: 宝能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