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宝能员工带帐篷上门讨薪 姚振华经历了什么?

  从宝万之争中的“野蛮人”到转型造车,如今4年已过,姚振华的造车宏愿不仅未能实现,反而时时被欠薪、巨额负债、借造车圈地等负面舆论所充斥。

  这一次,姚振华被自己员工们堵在了办公大楼门口。

  近日,有宝能汽车员工向观察者网反映,同事们在线上讨薪无果之后,已经开始大量向宝能总部大楼聚集,向集团追讨拖欠的社保、公积金、工资以及2020年终奖,有外地员工甚至因为路途遥远将帐篷扎在了总部大楼门口。

  截至发稿,姚振华仍未露面,宝能汽车也未能偿还其拖欠薪资。观察者网多次致电宝能方面联系人,始终无人应答。

  120亿投资“翻车”

  一位宝能汽车中层管理人员告诉观察者网,自己与手下数名员工的遭遇一样,今年以来社保、公积金始终处于停缴状态,2020年年终奖至今未发,5月开始拖欠工资,至今已经2个月了,如今手下员工全部去总部大楼讨薪了,只有自己一人留下看店。

  该管理人员表示:“去年开始宝能就也有数次停缴社保、公积金,以及工资延迟发放的情况,但至少后来工资补齐了,这次看来是真没钱了。而矛盾真正大范围公开,还是由于不久前宝能获国企120亿投资的消息,大家担心讨债晚了,这笔钱又会打水漂。”

  据宝能官方网站6月15日信息,宝能集团旗下宝能新能源汽车集团有限公司总部将落户广州开发区,广州开发区国企将向宝能新能源汽车集团战略投资 120 亿元,双方将联手打造具备国际竞争力的全球一流新能源汽车集团。

  姚振华原本想要通过分享这一消息来提振下大家的士气,谁料反而进一步激发了员工与企业间矛盾,亲手制造了一场全网大型“翻车”现场。消息发布当天,几乎所有参与的微信公众号评论区100条留言清一色都是“工资什么时候发?”“社保什么时候补?”“宝能还钱”等讨薪言论。

  而在此之前,亦有不少人通过各种线上投诉方式讨薪,均收效甚微。其中,深圳市领导留言板回复称,宝能同意于7月10日前后支付拖欠工资,深圳市龙华区人力资源部门及社保局龙华分局将依法对事件展开调查和处理,并督促企业尽快支付工资、结清社保欠费。

2页 [1] [2] 下一页 

搜索更多: 宝能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