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宝能系”年内频繁质押上市公司股票 机构提示:警惕平仓风险

  8月12日电,日前,中炬高新公告称,控股股东中山润田分别向广东粤财信托、平安证券质押146万股、164万股公司股份。

  上述股份质押后,中山润田累计质押股数占其所持股份的79.57%,占中炬高新总股本的19.90%。

  中新经纬记者梳理发现,这已不是“宝能系”首次质押股票了,除中炬高新外,“宝能系”旗下持有的万科A南宁百货韶能股份南玻A等股票,均已大比例质押给金融机构。

  “宝能系”频繁质押上市公司股票

  公开资料显示,“宝能系”的主要业务板块包括以宝能集团为主要载体的资本运作及投资业务、以宝能控股为载体的房地产业务、以前海人寿为代表的保险及金融业务、以钜盛华为载体的对外投资和并购业务等。其中,前海人寿是“宝能系”最核心的资产之一,目前钜盛华持有其51%的股票。

  “宝能系”的资金流动性面临考验,钜盛华债券年度报告显示,截至2020年末,钜盛华账面上的货币资金仅剩下61.13亿元,较2019年末的290.40亿元,大幅下降了78.95%。截至2020年末,钜盛华的有息负债余额为894.63亿元,同比增14.12%。

  为了补充流动资金,梳理发现,“宝能系”2021年来开启了质押模式。

  7月1日,“宝能系”富天投资将持有的980万股南宁百货的股票,质押给了深圳宝安桂银村镇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观澜支行。富天投资累计质押股票数占其所持股份的69.92%,占南宁百货总股本的13.18%。

  2月8日,“宝能系”华利通将持有的2652万股韶能股份的股票,质押给了山东通达金融租赁有限公司,占其持股的12.30%。本次质押后,华利通累计质押股票占其所持股份的78.00%,占韶能股份总股本的15.56%。

  2月8日,“宝能系”中山润田将持有的1898万股南玻集团的股票,质押给山东通达金融租赁有限公司,占其持股的21.91%。本次质押后,中山润田累计质押占所持股份的100%,占南玻集团总股本的2.82%。

  谈到为何“宝能系”频繁质押股票,粤开证券研究院首席策略分析师陈梦洁对中新经纬记者表示,主要由于近期“宝能系”财务状况有恶化迹象。6月30日,作为“宝能系”的核心公司,深圳钜盛华被大公国际资信评估有限公司下调评级展望,由“稳定”调整为“列入信用观察名单”。同时,钜盛华子公司前海人寿2020年四季度风险综合评级的监管评价结果为C类,风险管理能力仍有待提升,且仍面临一定的资本补充压力。

2页 [1] [2] 下一页 

搜索更多: 宝能系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