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彩生活“断臂”后 花样年能否顺利“渡劫”?

  按照碧桂园服务公告,算上第一期23亿元以及碧桂园服务在9月30日借出的7亿元贷款,花样年已经获得了近30亿元的资金支持。那为何还是无法如期支付美元债呢?

  据接近花样年的业内人士透露,近期确实有偿还债务。

  业内人士指出,或许是债务窟窿较大,在偿债的优先次序上,美元债排在劣后位。

  针对市场传言的花样年的资金优先偿付了老板的高利贷的消息,目前并未获得花样年相关方的回应,有待公告来解释。

  承诺不躺平 流动性困境待解

  以出售核心资产回笼资金,花样年或断送了彩生活商业分拆上市前途,为了缓解流动性困境,花样年和彩生活均付出了代价。

  相较于分拆上市,抛售核心资产实数下策,业内人士分析指出,或许是因为需要资金的节点,等不到商业成功上市。更糟糕的是,失去核心资产支撑的彩生活或要因驰援母公司而退出历史舞台。

  从操作看,花样年正在采取措施解决问题。

  针对出现的债务违约问题,花样年回复和讯房产表示,受疫情反复、行业政策及宏观经济等多重因素的影响,公司流动性出现阶段性紧张,未能在10月4日如期支付2021年票据的剩余本金205,656,000美元。

  花样年将资金链问题定义成阶段性紧张,用词十分谨慎。同时进一步表示,花样年运营秩序正常,各项工作均在有序开展中。针对面临的问题,花样年董事会及管理层已就相关事件对公司财务及经营状况的影响进行了评估,并在地方政府、金融机构、财务顾问等多方支持下,成立了应急小组,正在制定风险化解方案,以期尽快化解阶段性困境。公司将对后续进展及时进行信息披露。

  近日,有消息表示,花样年准备出售北京密云两优质项目,并已于接盘方谈妥。对此花样年方向和讯房产予以否认,表示消息不实,目前没有这个考虑。

  上述人士表示,目前房地产行业面临下行压力,不少房企陷入流动性困境,通过出售资产回笼资金确为无奈之举,但只有活下去,才能图谋更好的未来。相较于一起沉船,王健林当年“壮士断腕”最终力挽狂澜的做法,对于当下的花样年来说不失为一个合适的选择。

  “至暗时刻,相信光明”,是曾宝宝被父亲嫌弃丢人时的自我鼓励,也是对全体员工的鼓励。

  10月8日,花样年发布“宝爷家书”,曾宝宝表示花样年绝不躺平,争取早日走出流动性困境。8日晚间,花样年公告,称委任华利安(中国)为财务顾问,探寻缓解流动资金问题解决方案。

  以彩生活“断臂”为开端,一场大规模的自救已经展开,花样年能否“渡劫”成功,有待时间来验证。(来源:和讯网)

2页 上一页  [1] [2] 

搜索更多: 花样年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