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花样年迎“至暗时刻”?网传出售北京密云两项目,官方回应“消息不实”!

  花样年被爆债务违约,也牵扯出旗下物管子公司彩生活出售核心资产部分相关交易情况。

  10月5日,《国际金融报》记者就彩生活从碧桂园服务处获得的30亿资金向花样年予以求证,并获得回复,“该笔交易因为交易公告还没挂,不方便回应太多”。

  但也有消息人士向《国际金融报》记者透露,“彩生活相关交易所得资金将用于偿还彩生活现有债务、降低负债率,补充运营资金,支持未来业务发展。”具体情况,仍然需要以后续交易公告为准。

  10月4日花样年“爆雷”的当晚,集团创始人兼地产集团CEO曾宝宝发布微博,没有附加任何文字,仅配图电影《至暗时刻》海报。

  这也暗喻了花样年当前所处的困境。

  困境中的花样年很快便传出“最新进展”。

  消息称,花样年目前正考虑出手位于北京市密云区的国祥府、国祥雲著两个项目。

  上述两个项目均为花样年和住建总局、首开、旭辉等房企组成联合体摘得,计划合作开发,两块地地理位置靠近,均位于北京密云区檀营乡。其中,国祥府所在地块为2020年竞得,占地面积6.45万平方米,规划建筑面积12.44万平方米,最终以14.96亿元底价成交。

  为进一步深耕北京、扩大在华北地区影响力,花样年于今年5月在北京首轮供地中再次联手上述几家房企斩获一宗临近地块,占地5.84万平方米,建筑面积11.67万平方米,起始价15.12亿元。竞价触顶后因无企业递交高标准商品住宅建设方案,最终被其以最高报价17.38亿元竞得,可售住宅楼面价约1.5万元/㎡,销售指导价2.8万元/㎡,溢价率14.95%。

  彼时,位于其西北侧的国祥府销售均价约2.7万/㎡。

  对于上述项目出让消息,记者上午向花样年求证,但并未得到明确答复,仅表示“公司聘请了财务顾问在做综合的统筹安排和解决方案,以期尽快化解阶段性困境,后续的进展会及时进行披露。”

  但在当晚,花样年给出了确切回应,“关于传闻提到的拟出售密云两个项目的事,消息不实,目前没有这个考虑。”

  毕竟密云两项目,对花样年在北京乃至华北地区的土地储备至关重要。截至上半年,花样年在建及待建总土储约1186.41万平方米,其中北京约41.62万平方米,约占3.5%。据此计算,本次传言中所涉两宗地块合计土储约24.11万平方米,约占花样年北京土储的57.93%。

  对于该消息,花样年表示,将以后续披露方案和进展为准。

  此外,记者还从花样年方面了解到,公司主要受到疫情反复、行业政策及宏观经济等多重因素的影响,导致公司流动性出现阶段性紧张,因而未能在10月4日如期支付2021年票据的剩余本金2.06亿美元。

  花样年表示,“目前,公司运营秩序正常,各项工作均在有序开展中。”针对公司面临的问题,董事会及管理层已就相关事件对公司财务及经营状况的影响进行了评估,并在地方政府、金融机构、财务顾问等多方支持下,成立了应急小组,正在制定风险化解方案,以期尽快化解阶段性困境。公司将对后续进展及时进行信息披露。

  “公司将一如既往地尽最大努力‘保工程、保交付、保员工、保伙伴’,绝不放弃或推卸责任,努力偿付公司债务,保障业主、员工、合作伙伴以及投资人的合法权益。”花样年表态回应。

  来源:国际金融报 见习记者 何艳艳

搜索更多: 花样年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