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叮咚买菜Q2业绩增长强劲:GMV增速高达80.8%,超出市场预期

  北京时间2021年8月30日,国内即时电商叮咚买菜(DDL.US)发布了截至2021年6月30日的第二季度业绩报告。

  报告期数据显示,叮咚买菜二季度保持着强劲的增速:2021年Q2的净收入为46.5亿人民币,同比增速高达77.9%,GMV则同比增长80.8%至53.8亿人民币,超出市场预期。

  规模增速强劲,效率不断提升

  该季度,叮咚买菜新拓展了厦门和重庆等7个城市,截至6月30日,叮咚买菜在全国36个城市拥有1136个前置仓和54个分选中心,其中分选中心的仓储面积共约398,000平米。

  在业绩保持高速增长的同时,叮咚买菜的履单效率还在不断提升。财报数据显示,该季度整体履单费用率为36.5%,环比今年第一季度的39%有明显优化;同时单仓日均订单量环比增长保持在20%以上。

  叮咚买菜的用户粘性也在不断提升,报告期内绿卡下单会员数量同比去年同期增长85%。

  这意味着,在规模不断扩大、增速不断提升的过程中,叮咚买菜在精细化运营、提高履约效率和用户粘性方面也已初具成效。未来随着规模效应和订单密度的持续提升,公司经营效率将进一步得到提升,进而加速实现自我造血。

  聚焦上游供应链,发力农业供给侧升级

  在注重自我经济效益提升的同时,叮咚买菜也在力所能及地通过品牌影响力,倡导生鲜行业的标准化发展。

  基于全球良好农业规范(Global-G.A.P),叮咚买菜结合行业发展情况制定了“叮咚G.A.P”,得以实现供应链的主动管理,同时赋能农业供给侧的升级改造,和上游一起解决传统模式下农产品生产小而分散、数字化管理水平低、销售难、种植养殖无计划等问题。

  报告期内,叮咚买菜有540个农业直采基地;2021上半年带动上游帮扶地区农产品销售额达13.7亿人民币。

  随着加大对上游的投入,叮咚买菜也已经成为一个深入种植养殖、生产加工环节的新型供应链公司,从而不断提高供应可控性以及加速实现三个确定性(品质确定、时间确定、品类确定)。截至6月30日,叮咚买菜拥有5个食品加工厂、1个自有农业基地与1个在建生鲜综合体。同时叮咚买菜坚持对供应链系统进行技术优化,不断加大对仓储分拣设备自动化的投入,坚持数据算法的更新迭代。

  叮咚买菜坚持通过产地直采、即时配送到家的方式,为现代家庭提供更高性价比的生鲜和日用品。围绕着用户的餐桌和其他生活需求,叮咚买菜会依托已有的供应链优势,在商品力层面多方位地满足用户不断变化的需求,同时创造更大的商业价值。

  叮咚买菜第二季度推出明星自有品牌“拳击虾”,主打基地直采、48小时冷链直达、活虾新制与“全场景小龙虾宴”,意在提高小龙虾半成品菜的行业标准。“拳击虾”仅上线2个多月的时间,就实现了8000多万的GMV 。

  而自有品牌商品在提高用户粘性的同时,也提升了毛利率和客单价。“拳击虾”的券前毛利率(Pre coupon gross margin)为33.8%,高于整体券前毛利率。包含“拳击虾”订单的客单价比平均订单高73.9%,达98.9元。

  坚持做难而对的事,帮助构建社会基础设施

  关于第二季度的业绩,叮咚买菜创始人兼CEO梁昌霖表示:“叮咚买菜正处在极快的成长之中,我们期待在未来的家庭生活场景里,叮咚买菜会成为一种社会基础设施——用户打开叮咚买菜获取生鲜和日用品,就像打开水龙头获取自来水一样自然、简单、快速。而构建社会基础设施所要求的能力壁垒高、价值大,它是难且对的事情,叮咚买菜正在为此付出极大的努力。”

  为达到这一目标,叮咚买菜将在以下三个方面进行迭代升级:深度参与上游种植养植和生产加工过程;不断迭代算法、供应链系统和仓储自动化技术;继续提高覆盖规模与UE效率。接下来,在保持规模增长的同时,叮咚买菜会通过提升供应链和运营效率,尽快实现区域性盈利。

  “我们会坚持以用户需求为中心、坚持做难且对的事情,顺应发展趋势,在实现公司的长期价值的同时,也为投资人创造长期价值。”梁昌霖说。

  来源:智通财经网

搜索更多: 叮咚买菜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