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承德露露中报业绩超预期 但历史问题仍存 未来增长难言乐观

  巨大的市场与增长空间吸引了众多饮料行业知名企业进入这个市场,乳业巨头伊利、蒙牛近几年也在纷纷布局植物蛋白饮料市场。

  但在愈发激烈的市场竞争中,露露面临着品牌老化、产品单一、销售市场集中、商标使用权纠纷案长期未决的问题。

  为了提升品牌形象,承德露露上半年加大了广告投放力度,广告宣传费同比增加45.4%,广告宣传费占销售费用的比重达69.13%。上半年销售费用率达20.94%,下半年公司如果继续加大广告费用投入,对利润也会产生一定影响。

  商标纠纷案一直制约着承德露露开发南方市场,导致一直以来承德露露90%以上的收入来自北部地区。

  而且从公开资料来看,露露的商标纠纷案恐怕还要持续很长时间。承德露露在半年报中也表示:“诉讼需要一个较长的时间过程,我们会积极应对诉讼,但公司的发展不能因此搁置。所以,我们将从经营发展的角度去打开全国市场。”

  南方市场未打开还有一个重要原因就是南方地区消费者对杏仁的口味不适应。因此,承德露露在去年6月正式恢复生产、销售果仁核桃系列产品,今年继续加大果仁核桃系列产品的营销力度。上半年果仁核桃系列收入达2098万元,较去年同期增长624.19%,不过这一新品类目前占总收入的比重只有1.54%,短期内还难以有力拉动承德露露的业绩。

  值得注意还有,据公开数据,养元饮品已在核桃乳市场占据了80%左右的市场份额,去年其核桃乳收入达43.66亿元,较承德露露的果仁核桃系列收入高出数百倍。此外,养元饮品在华东、华中、西南等南方地区的收入都比较多,去年这三个地区的营收分别为15.6亿元、10.75亿元、8.04亿元。

  承德露露想借果仁核桃系列进军南方市场也不容易。

  产能利用率低还要扩产50万吨?

  去年7月11日,承德露露发布了关于实施《年产50万吨露露系列饮料项目(一期)》的投资公告。公司拟在河北省承德市实施年产50万吨露露系列饮料项目,项目预计总投资63950万元,资金来源为公司自有资金。截至2021年6月30日,承德露露账上有20.3亿元货币资金,资金较为充足。

  但值得注意的是,2020年承德露露设计产能为51万吨,而实际产能为16.43万吨,产能利用率仅32%左右。

  2018年、2019年年报均提及公司年生产能力50多万吨,而这两年的生产量分别为21.27万吨、23.73万吨,产能利用率均不足50%。

  在产能利用率较低的情况下,承德露露为何要新建年产50万吨的项目?

  承德露露在投资公告中表示“本项目主要以智能化、柔性化生产为方向,项目建成后将大幅提升公司生产线智能化、自动化程度,最大化实现柔性生产。项目建成后,公司现所在厂区将整体搬迁”,“智能化生产线能做到多品类柔性生产”。

  然而在现有生产线产能利用率低的情况下,公司是否真有必要大规模新建生产线?只针对新品类新建生产线是否会更好?毕竟新建项目之后会带来大额固定资产折旧。

  而且除了已经推出的果仁核桃系列,承德露露并非公开其他品类多元化策略。

  来源:新浪财经 浪头饮食 作者:SY

2页 上一页  [1] [2] 

搜索更多: 承德露露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