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零售业频道 >> 正文
宝能生鲜北京门店调整:一周内关两家

  “上午商品盘点定案,运维关闭所有系统,行政进场盘点固定物资,拆装后通知大仓拉回,打扫完门店后,就彻底关门了。”知情人士袁飞(化名)告诉《灵兽》,宝能生鲜北京的两家门店刚刚关闭,分别是北京吴家村店和苏庄西街店。

  短短几个月,曾大肆扩张的宝能生鲜突然急刹车,北京门店进入调整中。

  另一位知情人士向《灵兽》透露,上周(3月12日)宝能集团副董事长张金顺来北京,发现宝能生鲜北京城市段采购、运营等存在很多问题,限期到3月31日提前整改。

  同时,该知情人士表示,副董事长下达3月业绩较1月要翻1.5倍的命令。“如果业绩不达标,存在关城的可能性。”其还分析称。

  只是让人遗憾的是,目前来看,宝能生鲜并没把“卖菜”这件事做好。

  1

  “副董事长这趟来北京,发现北京城市段采购、运营等很多问题,重点是商品、新鲜程度、菜品种类、价格等。”上述对宝能生鲜的知情人士称。

  今年以来,宝能生鲜的“整改”就没有停止过。“先后更换了宝能生鲜的总裁,也更换了人事负责人,因为制度和薪酬等原因,越来越多的人相继离开了宝能生鲜。”袁飞称,上层人员的突然调整,导致了此次人员变动的“硬着陆”。

  从年初时,便传出宝能大规模裁员、停发年终奖等信息。

  2月23日,网上流传消息称,宝能大规模裁员、停发年终奖、停缴社保等。裁员行动由宝能集团主导,裁员比例20%~30%,裁员顺序为先总部,后各下辖分公司:先S、A级,后B、C级。

  2月24日,宝能集团回应称,“相关网络信息不实”。

  宝能集团表示,“宝能集团春节前后确实存一定比例裁员状况,宝能物流板块确有调整,但包括宝能物流在内的宝能集团各大业务板块,均未出现大规模裁员情况,停发年终奖等情况也未有发生。”

  宝能集团表示,对组织结构进行优化升级是宝能集团经营管理的常规举措,旨在更好聚焦业务发展,构建长期竞争力。

  此前的2月5日,《灵兽》曾发布文章《宝能生鲜迷局:裁员、管理混乱、售卖临期产品》,文中称,裁员是由于零售业务亏损严重,为了账面好看,把人员缩减,支出也相应减少;另一原因是,之前总部大规模招聘,但开店速度并未跟上,所以开始裁员。

  深圳市宝能投资集团有限公司称,不存在大规模裁员和为了账面好看。裁员是因为门店经营不善,关停并转,属于正常的经营调整。“目前对于临期商品,有专门的销售和处理方式。大部分门店店长的经营有主动权,可按照有利于经营的角度处理。”

  袁飞告诉《灵兽》,“文章发布后没有起到任何作用,过完年后宝能生鲜北京对正式员工已经暂停了社保的缴纳。”

  袁飞表示,宝能生鲜北京员工只缴纳工伤和失业险,医保卡无法正常使用。宝能生鲜北京相关部门则回应,目前社保没有缴纳完整,可以把就医发票和明细都保留,预计下月补缴,之后到公司进行手工报销。

  截至发稿时,袁飞称宝能生鲜北京公司已经将社保和公积金补缴完成。

  也有知情者透露,公司存在“克扣”员工工资、绩效发放延迟等问题。

  回想去年,宝能生鲜在扩张初期,是想快速实现规模效应,来减少开店的时间成本,在短时间内形成规模。

  但高速奔跑的宝能生鲜,出现了节奏跟不上的尴尬,进而导致多方面的问题。同时,宝能生鲜的一些门店经营状况也不理想,存在房租等结款不及时的情况。

  袁飞向《灵兽》透露,有些北京门店的租金已经拖欠45天之久,甚至总部还要求网店开发负责人跟房东砍价,房租再缓一缓。

  同时,宝能生鲜也强调,门店一定要具备自我造血能力。显然,宝能生鲜也意识到盈利的重要性。

  2

  宝能生鲜所提出的自我造血能力,一方面是增加营收,另一方面是降本增效。

2页 [1] [2] 下一页 

关注公号:redshcom  关注更多: 宝能生鲜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