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风雨新华联 债务危机下再遇人事换防

  处于动荡和纷争之中,人往往无法如愿地正常行使办事职能,细微的内外变化也会演变成一种不安定的因素。

  在这种影响下,主动做出调整是否能够缓和紧张的局面仍然是未知数。

  新华联陷入这种状态已经将近一年半时间,3月3日又在尝试找到破解这种状态的突破口。

  当日,新华联发布多则公告,内容主要涉及员工持股计划及管理办法和管理层人事变动。其中,员工持股计划初始拟筹集资金总额上限不超过1亿元,全部为员工自筹资金。

  据观点地产新媒体初步了解,这是新华联首次开展员工持股计划。

  人事变动中,新华联副总裁兼财务总监刘华明不再担任公司财务总监一职,仍继续担任公司副总裁职务;原副总裁周向阳不再担任副总裁一职,仍继续担任株洲新华联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简称:株洲新华联)董事长职务。

  这也意味着,履职刚好十年的刘华明正式卸任财务总监一职;同时,作为履历超过二十年的“老将”周向阳也自此远离新华联管理层。

  人事换防

  观点地产新媒体翻阅资料获悉,刘华明、周向阳均为70后,刘刚好50周岁、周则为46周岁。两者基本在毕业不久后,即20世纪90年代开始进入新华联或子公司进行工作,也参与了新华联从“0到1”的过程。

  其中,刘华明先在新华联控股担任审计部经理,亦有在新华联燃气公司副总经理兼财务总监、新华联产业投资公司担任副总经理兼财务总监;2011年5月起至今,开始任职新华联财务总监一职;一年后又兼顾新华联副总裁职务。

  周向阳则是由湖南新华联公司销售基层岗位,一步步晋升到新华联副总裁位置,不过期间曾离开新华联一段时间。

  可以发现,回来一年多后,周的工作重点亦由房地产开发销售逐渐偏向文旅地产相关工作。于2019年2月起,周开始任新华联副总裁;2019年7月起,任株洲新华联董事长。

  初步断定,周辞任后工作重心偏向于株洲新华联持有的北欧小镇项目开发工作。该项目由新华联持有100%权益,土地面积为65.94万平方米,规划计容建筑面积为54.49万平方米,总投资额40亿元,于2012年8月开工建设,到2019年末累计投资额为19.69亿元,但完工进度仅为21%。

  接替上述两位“老将”职务的汤灏璠、赵斌,在新华联工作时间也接近或超过10年。

  其中,汤于2012年开始历任新华联控股资管部经理、常务副总监等职务,2018年开始担任新华联招标与集采中心总监、北京正联商贸公司董事长等。

  赵斌则于2005年开始在新华联集团地产板块担任财务会计相关工作,随后在内蒙古新华联、新华联不动产、新华联商业管理、北京新华联恒业担任财务总监等职务。

  据观点地产新媒体了解,汤灏璠、赵斌上任后将成为新华联管理层最为年轻的两位,也是仅有两位80后高管。其余公司高层均为60后和70后,实际控制人傅军则为50后。

  种种迹象可以看出,新华联欲通过提拔内部新生力量突破当下的困局。同时,通过员工持股计划将高层利益与公司利益进行深度捆绑。因为,目前摆在新华联目前的难题并不小,需要更加努力破解。

  风雨新华联

  新华联陷入债务危机的关键点,应该从2019年2月13日一则人事变动公告开始说起。彼时,丁伟因退休申请辞去新华联董事长职务,由副董事长苏波接任。

  此时,正值2019年房企开展内部反腐工作,包括保利、融创、万达、复星、美的置业、金科、新华联等。

2页 [1] [2] 下一页 

搜索更多: 新华联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