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新华联商业版图逆势扩张 无奈下瘦身减持自救

  近两年,资本市场“系族”数量锐减,低调撤退有之,逆流而上者亦不乏。傅军和他的“新华联系”显然属于后者。

  逆势扩张

  即便是新冠肺炎疫情也无阻“新华联系”的上市步伐。3月12日,由新华联系控股和参股的东岳硅材、稀美资源分别登陆深交所创业板、香港联交所主板。3月6日,新华联系旗下华联瓷业申报IPO,再度冲击A股上市。

  通过资本链条扩张产业的方式,“新华联系”现已拥有新华联、新华联资本、新丝路文旅、东岳集团、赛轮轮胎等10余家控股、参股上市公司。

  2019年,新华联系迈入千亿阵营,全集团首次合并完成1000亿元营业收入,位列中国500强企业第203位,拥有员工7万余人。

  据证券时报·e公司记者不完全统计,截至2019年底,掌门人傅军旗下公司已超过200家,主要涉及石油、矿业、文旅地产、投资金融、综合(陶瓷、食品、餐饮等)五大板块。

  1990年,傅军创建新华联,1994年投资华联瓷业,1996年投资东岳化工,1999年打造金六福酒,横跨地产、化工、矿业、陶瓷、酒业等多个产业板块。

  多元化做大,资本化做强,是新华联系发展的主要路径。傅军旗下地产板块借壳上市后,不断扩张金融版图。

  新华联控股及关联公司还曾陆续投资长沙银行、宁夏银行、天津银行、大兴安岭农商行、北京银行、苏宁金服、你我金融等多家金融机构,逐渐打造“银行+保险+金融科技”的格局。

  不止于传统行业,在跨界方面,傅军还曾投资乐视汽车、OFO,并为此分别花费了5000万美元、2500万美元。

  此外,“新华联系”参投的小赢科技、腾讯音乐于2018年先后登陆纽交所。2020年1月,新华联系投资的驴迹科技在香港联交所主板上市。

2页 [1] [2] 下一页 

搜索更多: 新华联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