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海底捞被中国消协点名 候餐抢号插队软件破坏排队秩序显失公平

  10月16日,资本邦获悉,中国消协于15日发布的《“十一”消费维权舆情分析报告》点名了“海底捞就餐可插队不承认遭打脸”一事。

  据该报告,在9月30日至10月10日共计11天监测期内,通过舆情监测系统共监测到“吐槽类”“消费维权”信息1791457条,占“消费维权”信息总量的18.73%。监测发现,今年“中秋国庆”假期消费负面信息主要集中在交通、旅游、娱乐活动、餐饮住宿等方面。

  在餐饮住宿方面,舆情中与网络营销有关的负面信息数量较大、关注度较高。

  中国消协以海底捞作为典型案,称有号贩子利用系统漏洞,网络售卖海底捞免排队号。

  资本邦此前报道,近日网友发布的花40元即可插队海底捞就餐的视频引发关注。爆料视频显示,海底捞顾客在某电商平台支付40元的费用后,前面等餐的桌数就从217桌变为1桌。海底捞群光广场店工作人员表示,确实有些漏洞让倒号贩子有机可趁,“现在美团和淘宝上有很多客人都用这种方式(来排号),也打破了现场的平衡,让有的客人等待得更久”

  对此,中国消协评论道,不同主体特别是网络运营平台对新技术使用的合规性认识不足,对线上线下“结合部”领域的服务延伸、责任承担意识不足。诸如候餐抢号插队软件破坏排队秩序显失公平、线下餐饮住宿虚假宣传预定平台束手无措等,都让新技术新业态参与消费生态环境构建中少人性、没温度。

  而海底捞此前回应付费插队一事称“网络平台上出现的违规售卖海底捞门店等位号码的情况,此类产品为虚假排号信息,属于严重违规行为”,并称“一经查证后,相关产品将无法在门店正常使用”。

  据悉,40元在线买位的实质是让消费者有偿借用对方的黑海会员卡,有的人就是在小程序上无限地排队约号,再转让。海底捞在今年1月曾提醒顾客不要购买相关产品,海底捞2019年下半年至今已限制登录账号超2200个,但违规现象仍屡禁不止。

  来源:资本邦

搜索更多: 海底捞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