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零售业频道 >> 正文
开业半月的海底捞新餐饮品牌如今怎么样了

  近期,海底捞推出新餐饮品牌“饭饭林”和“秦小贤”。目前,这两家店已经开业半月之久,营业情况究竟怎样呢?

  10月13日下午六点,记者来到位于北京市海淀区知春路的饭饭林和秦小贤门店,两家门店仅一墙之隔。从选址上看,这两家紧邻希格玛大厦,上班族较多,因此也有点“白领食堂”的意味。

  两家店门脸连着,但是内部装修风格迥异,饭饭林采用偏灰色系、色调冷淡;而秦小贤装修采用暖色调。两家饭店大概各能容纳30人就餐。下午六点左右正是就餐高峰期,饭饭林店内上座率高达八成,但是不至于拥挤,而秦小贤店内客流则更少一些。

  在菜价方面,这两家店的菜价对于其所处的地段而言较为“亲民”。饭饭林有9.9元的麻婆豆腐盖饭,也有23.9元的香辣烤鱼饭。从菜品的布置可以看出,饭饭林的定位是川菜。目前店内仅提供六种盖饭,对于就餐者而言选择较少。店员告诉记者,由于是新店,菜品还比较少,以后会增加菜品。

  秦小贤定位则是陕西风味的简餐,特色菜是花干鸡蛋夹馍,售价9.9元;腊汁肉夹馍10.9元,价位不算便宜。价位优势主要体现在米线上,一份红油米线售价仅9.9元,最贵的鸡汤米线也仅15.9元。

  饭饭林门店服务属于半自助式,不像海底捞门店一样无微不至。取餐后顾客自行去消毒柜中取餐具;饮水机旁备有一次性纸杯,热水和冷水均可随意取用;就餐完毕后,顾客需要将餐盘送至餐盘回收处。但是就记者的观察,目前消费者还未养成回收餐盘的习惯,仍是由服务员进行收取。

  记者点了一份19.9元的回锅肉盖饭和一份5元的蘑菇鸡汤,盖饭的饭量非常大,足以吃饱,蘑菇鸡汤用料较足,能看到里面有两块鸡肉。从口味上看,鸡汤的味道较为清淡,但是盖饭的水平在简餐店中处于中上游。

  整体的就餐感受上看,海底捞似乎有意切割与这两家店的关系,如果不是事先了解,仅凭就餐感受,完全无法将这两家“小而简”的餐厅与海底捞联系在一起。

  事实上,构筑多元化的品牌形象有利于化解企业经营风险,当企业内某一品牌的口碑出现下滑时,不至于牵连其他品牌。凡事均有利弊,当企业多线经营众多子品牌,很难“集中力量办大事”,企业精力被分散,难以打造精品。

  来源:中国商报 朱梦秋

关注公号:redshcom  关注更多: 海底捞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