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新消费频道 >> 正文
花钱免排队公不公平?40元海底捞火锅免排队 50元优先玩耍欢乐谷

  近段时间,火锅店花钱可插队、旅游景区花钱买快速票可免排队问题引发热议。有人认为,此举侵犯了其他消费者的权益。但也有人认为,花钱买优先无可厚非。对此,专家指出,商家推出VIP优待措施必须履行事先告知义务,充分尊重和满足消费者的知情权和公平交易权,否则涉嫌侵犯消费者权益。

  近日,一则网友发布的“花40元就能在海底捞火锅免排队”的视频在网上引起广泛关注。

  《工人日报》记者近日调查发现,在电商平台,一些卖家声称可以提供插队服务或售卖可优先排号的黑海会员权益来牟利。对此,专家指出,未明示的“付费插队”服务涉嫌侵犯消费者权益。

  网上有大量“插队服务”在售

  近日,北京市民陈女士在晚饭时间到海淀区一家海底捞火锅店就餐,所取号码为172号。“工作人员告诉我需要等待至少一个半个小时,但我和朋友着急就餐,就在某电商平台找了一个商家,想试试‘花钱免排队’。”

  在询问了陈女士的就餐门店后,客服让陈女士到店后提供一下海底捞店铺门口的叫号大屏照片,上面分别显示了大中小桌各叫到了几号。“当时已经排到了121号,我发过去没多久,他们就发来一条信息,说我已经预定上了123号。”

  对此,海底捞首席信息官邵志东对本报记者表示,网络平台上出现的违规售卖海底捞门店等位号码,此类产品为虚假排号信息,属于严重违规行为,一经查证后,相关产品将无法在门店正常使用。

  此外,记者搜索发现,网上还有不少卖家在售卖海底捞“黑海会员权益”,称可以出售所持卡号的会员权益,优先排号。根据海底捞APP提供的黑海会员权益介绍,该等级会员可以在正常营业门店当前网上取号已满时正常取号,还可以在APP提前2小时联系专属客服、尊享优先安排位置的权益。而成为黑海会员,需要近12个月内在海底捞消费满1.2万元。

  邵志东表示,海底捞黑海会员可通过海底捞客服电话、海底捞APP-专属客服提前两小时预约,能够享有到场优先安排位置的权益,但并非是免排队。同时,根据《海底捞会员条例》规定,会员账号与权益仅限会员本人使用,如借用、分享、出售等方式供他人使用,将终止提供会员服务,账号将被限制登录。自2019年下半年至今,已限制登录账号超2200个,但违规现象仍屡禁不止。接下来,将不断通过技术优化、完善排号规则、强化培训门店员工识别真伪排号信息等举措全方位维护用餐秩序。

2页 [1] [2] 下一页 

搜索更多: 排队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