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谢霆锋二度“加持“变身股东 特步亏损或成为常态化

  据了解,特步上半年在天猫、抖音、快手及其他直播平台上进行近200场直播,其中薇娅的带货卖出近2000万元。

  虽然特步没有公开电商营收具体数字,但在财报中公司表示,电商占集团营收的20%以上,以此推算大约为7.5亿。这也就能解释如何在疫情的环境下还能保持营收没有下滑。

  蓝鲸财经发现,特步上半年净利润的下降主要是由于员工费用和研发费用的增加所致。数据显示,特步上半年员工费用已从2019年36.4亿激增至45.7亿元,增幅约为25%。期内,研发费用亦由2019年上半年的人民币8.17亿元上升至人民币10.13亿元。

  受上半年的疫情影响,可以推断这部分增加的员工费用或与加码电商直播板块投入相关。

  多品牌新战略,实现盈利并不容易

  特步出现增收反而利润大降的情况,还与其多品牌的新战略也不无关系,虽然贡献了新的业绩增长点,但目前这些业务仍处于亏损状态。

  2019年开始,特步进行了品牌并购整合。此后根据五大品牌各自特点成立三个品类:专业运动(索康尼、迈乐);大众运动(特步主品牌);时尚运动(盖世威、帕拉丁)。

  2020年上半年,特步收入增长主要来自时尚运动品类(盖世威、帕拉丁),主品牌收入却有所下滑。特步主品牌营收减少4.6%至32.01亿元,不过在疫情影响的情况下,这个表现并不能说太差。

  而以盖仕威,帕拉丁为代表的时尚运动品牌营收4.59亿元,占比12.5%,同比增长35.7倍。以索康尼,美乐为代表的专业运动品牌收入2000万元,占比0.5%,还不能成气候。

  而从营业利润来看,时尚运动品类亏损4800万元;专业运动品类亏损400万元。而大众运动的特步主品牌营业利润下降23.2%至5.85亿元,营业利润率降低4.4%至18.3%。

  不难发现,在多品牌的大战略下,目前专业运动品类目前还不成气候,而时尚运动品类的盖世威、帕拉丁成了亏损的大头拖了后腿。

  2009年安踏收购FILA时也录得巨额亏损,直到近几年FILA的收入贡献占比才得到提升,如今更是成为公司利润奶牛,安踏股价10年也翻了近十倍。

  不过不同于FILA,特步最近拿下的这帕拉丁、索康尼等4个品牌主战场此前都在疫情更加严重的海外,国内处于刚起步培养阶段,对品牌也比较陌生。

  因此想要复制安踏的成功之路也非易事。如今在多品牌战略驱动下,特步短期内要实现盈利几乎不可能。即使暂时有了谢霆锋入股的明星效应,特步要实现“非一般”的蜕变还有很长一段路要走。

  来源:企业观察报

2页 上一页  [1] [2] 

搜索更多: 特步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