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明星入股上市公司有多火?特步因谢霆锋飙涨17%

  明星对资本市场的影响力有多大?从最近的谢天王入股特步就能看出。

  香港上市公司特步国际(HK.01368)日前公告,与公司代言人谢霆锋签订了认购协议,谢霆锋同意认购500万股公司股份。受此消息影响,10月12日,特步国际的股价飙涨17.53%。

  在A股市场,今年9月中旬,名不见经传的起步股份(603557)披露一则股权转让事宜,受让方的背后直指新生代网红主播“辛巴”,而他也是快手平台粉丝量排名第一的主播。消息曝光后,起步股份连续五日涨停。

  不过,起步股份获“辛巴”入股的背后,也引来市场不同的声音。有市场人士质疑公司是否存在“迎合热点”的情况,也有媒体猜测双方可能存在“柜子协议”。

  对此,上交所向起步股份下发了监管工作函,10月13日晚间,起步股份针对该监管函披露了回复公告。

  分三阶段洽谈转让事宜

  在监管函中,上交所要求起步股份披露前期公司控股股东、实控人与股权拟受让方进行接洽商谈的情况和时点,并要求公司说明是否存在利用市场热点信息进行不当市值管理配合股东减持的情况。

  对此,起步股份回复称,本次股权转让主要分为初步商谈协议转让意向、探讨相关协议条款及签订股份转让协议三个阶段。

  在初步商谈协议转让意向阶段,8月26日,公司控股股东香港起步,公司实控人章利民,公司董事副总经理兼董秘吴剑军,受让方张晓双在浙江省杭州市滨江区秋溢路601号云狐科技园4幢董事长办公室,就香港起步与辛选投资、张晓双关于协议转让事宜进行初次洽谈,各方就以协议转让方式受让香港起步持有的起步股份的股份事宜达成初步意向。香港起步、章利民、张晓双在2020年8月26日初次洽谈前,不存在其他任何形式的关于协议转让事宜的接洽。

  在探讨相关协议条款阶段,9月5日,章利民、吴剑军、张晓双、辛选投资宋铁牛和杨骏马,在广州市白云区黄石街道鹤联街226号商讨协议转让相关协议条款,确定辛选投资和张晓双以协议转让方式受让香港起步持有起步股份的股份。

  在签订股份转让协议阶段,9月15日,章利民、吴剑军、张晓双、辛选投资宋铁牛和杨骏马,在浙江省杭州市萧山区博地中心C座50楼商谈并确定协议转让价格和相关条款,签署股份转让协议。

  e公司记者注意到,从二级市场情况来看,在上述三阶段的时间节点上,8月26日起步股份股价下跌2.15%,9月7日股价微涨0.10%,9月15日股价上涨3.83%,公司股价的大涨主要发生在9月17日转让事宜公告后。

  起步股份表示,在新的市场变化下,为了追求股东利益最大化,公司在不断寻找方法谋求转型,本次股权转让,有利于公司与辛选投资建立长期战略合作关系,充分挖掘和发挥各自优势,符合公司零售业务转型升级的发展方向,提升公司产品销量和品牌知名度,是公司实际的经营需求,公司不存在利用市场热点信息进行不当市值管理配合股东减持的情况。

2页 [1] [2] 下一页 

搜索更多: 特步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