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谢霆锋二度“加持“变身股东 特步亏损或成为常态化

  近日,特步国际(01368.HK)发布公告,公司品牌形象代言人谢霆锋同意认购特步国际500万股股份。受此影响,10月12日,特步国际股价高开高走,收盘大涨17.53%,收于2.95港元,一改近期低迷的走势,并创下近半年以来的新高。

  根据双方的认购协议,谢霆锋已同意认购特步有条件同意发行及配发的500万股认购股份,认购价为每股2.48港元,较当日收市价2.51港元折让1.2%,等于最近5个交易日的平均收市价2.48港元。根据协议,谢霆锋一年内不会卖股。

  谢霆锋代言19年二次入股,资金将用于开发产品

  谢霆锋是特步首位代言人并且一当就是19年, 凭 “特步,非一般的感觉”把这个名不见经传的品牌带入大众视野。

  据了解,这并不是谢霆锋的第一次买入特步的股份。早在2016月8月,谢霆锋以4.5港元/股购入特步500万股,总交易额为2250万港元,配售完成之后,持有特步已经发行股份的0.23%成为特步股东。与这次十分雷同的是,同样也有一年的禁售期。

  从特步最新披露的的这份公告来看,这次双方签订协议前,谢霆锋并不持有公司股份,这也意味着之前的股份已经被卖出。

  特步预期认购所得款项约1240万港元,将用于开发产品。谢霆锋于特步的持股将由原来的零,变为扩大后股本的0.2%。

  就过往的产品来看,特步曾与谢霆锋合作出品一款“风火鞋”,单款销量达120万双。如今风火鞋已更新超过21代。

  增收利润却大降,抢滩电商成本增加

  在不久前的8月28日,特步国际发布了2020年上半年业绩。

  数据显示,特步2020年上半年营收36.79亿元,同比增长10%。但营业利润为5.01亿元,同比下降30.2%。普通股股东应占利润2.48亿元,同比下降47%。

  同为国民品牌,说起特步,免不了与李宁、安踏和361度进行比较。

  从市值来看,安踏以2365.41亿港元市值排名第一,李宁以981.34亿港元位列第二,而特步则以74.32亿排在第三,离前两家差距仍不小,而处于相同梯队的361度市值则刚刚20亿出头。

  从毛利率来看,2020年上半年,特步为40.5%,361度为37.8%,安踏为56.8%。不过安踏都是凭借FILA的拉动,其发家品牌“安踏”在2020年毛利率只有41.64%,与其他两家处于一个水平线。

  安踏体育上半年实现营收146.69亿元,同比下降1%,归属于股东的净利润16.58亿元,同比下降28.6%。

  不难发现,这两家企业营收数据均未出现明显下滑,而特步总收入更是实现了双位数增长,这与非门店销售的电商销售有着巨大的关系。

  特步国际在半年报中表示:“作为零售业中最稳健的行业之一,体育用品行业继续受惠中国政府对公众健康的倡导......消费者减少到实体店购物,各公司迅速适应该变化,转移至非门店销售渠道,例如电子商务平台、私域流量及直播。”

2页 [1] [2] 下一页 

搜索更多: 特步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