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谢霆锋入股“加持” 特步能实现蜕变吗?

  受疫情影响,2020年第一季特步的零售销售下降20%-25%,第二季跌幅似有改善,录得低单位数跌幅。上半年零售存货周转期由2019年整体约四个月,延长至约五个半月,打折力度明显加强。

  不知是否因为其打折力度够,特步2020年上半年平均存货周转期明显短于安踏和361度,为94天,延长了13天,现金周转天数为89天,缩减了9天。2020年6月30日,安踏的存货周转期为135天,延长了48天,现金周转期为109天,延长了39天;361度的存货周转期为112天,反而缩短了8天,现金周转期为121天,延长了31天。以此来看,特步的去库存能力还是跟得上节奏的。

  从下图的估值比较可以看出,市场始终对更具品牌号召力的李宁(02331.HK)和安踏最钟情。特步于2019年上半年公布两项国际扩张,包括成立合资公司在内地、香港及澳门开展世界著名户外生活品牌Merrell与素有”跑鞋界劳斯莱斯”之称的Saucony的开发、营销及分销,以及收购‘K-Swiss’、‘Palladium’等国际知名品牌,目前交易已经完成。

  但是受疫情影响,特步今年上半年的一些发展计划或未能按预期开展。2020年上半年,其自有品牌特步占总收入的87%,后来收购的这些外国品牌也开始贡献收入,合共占总收入的13%左右。

  从上半年的毛利率来看,‘K-Swiss’和‘Palladium’的毛利率与特步自有品牌一样,为40.5%,而Saucony和Merrell则为38.7%。但如果加上营销开支等,这些外国品牌仍为亏损经营。

  2009年安踏收购FILA时也录得巨额亏损,在FILA纳入安踏业绩表的2009年10月1日至2009年12月31日期间,FILA中国业务贡献的收入为1841.7万元人民币,亏损却达到1382万元人民币。在之后几年,安踏并没有详细披露FILA的盈利表现,直到近年FILA的收入贡献占比提升。

  特步明显有志于参考安踏的多品牌策略,但是这些高端外国品牌能否成就另一个FILA故事?从估值来看,市场对它的信心还不是很大。但国内消费浪潮或有望带起消费类股份走出阴霾,只是特步的后期走势或仍受制于股份流通性偏低。 

  已经落后的特步如何发力追赶安踏?

  来源:港股解码 毛婷

2页 上一页  [1] [2] 

搜索更多: 特步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