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中通客车扣非净利降66%:新能源弯道超车计划遭遇重大挑战

  另一方面,国内新能源汽车质量问题频出也是行业面临的危机。近年来,电动车便被贴上了充电难、续航低、可靠性低等标签,中通客车身处于行业之中也难免备受质疑。

  就在不久前,公司还曾因着火事故被曝光。据华商报报道,今年5月9日,在子长县职教中心路边有一辆公交车起火,当地消防员在接到派警后赶往现场处置,消防员经过20多分钟的紧张扑救后成功将大火扑灭。起火车辆为中通客车新能源公交车。

  对于车辆着火原因,中通客车至今并未发出相关公告予以说明。《正经社》向上述工作人员询问此事,对方表示,对于此事并不知情。

  3

  高管层大换血

  危难之际,中通客车高管层也开始动荡。今年8月,中通客车发布的第十届四次董事会决议公告显示,选举宓保伦先生为公司第十届董事会董事长,聘任李晨先生、翟正坤先生为公司副总经理。

  此前的7月,公司业绩刚一公布,便传出了董事长及高管辞职的消息。关于高级管理人员辞职的公告显示,中通客车副总经理贾开潜、王传甫,由于工作变动原因,于2020年7月20日向公司董事会提出辞职,申请辞去公司副总经理职务。辞职后,二人将不再担任中通客车任何职务。

  关于董事长、董事辞职的公告显示,因年龄原因,中通客车董事长孙庆民于2020年7月20日向公司董事会提出辞职,申请辞去公司董事长及董事职务。另外,公司董事李树朋由于工作变动原因,于2020年7月20日向公司董事会提出辞职,申请辞去公司第十届董事会董事职务。

  对此,中通客车董秘办公室相关工作人员告诉《正经社》,人员配备上可能会有所改变,但整体发展战略应该变化不大,主要是由集团决定。

  此外,此次辞职的原董事和两名高管在不到一周时间便入职了与中通客车同一大股东控股的亚星客车。7月28日,亚星客车发布第七届董事会第二十一次会议决议公告,审议通过《关于增补公司董事的预案》,拟增补李树朋为公司第七届董事会董事,任期至第七届董事会届满,同时聘任贾开潜和王传甫为公司副总经理。

  此前在2019年,中通客车董事及高层就曾大调整过。

  值得注意的是,高层大换血背后,很可能与中通客车“失宠”有关。”2017年,山东重工集团董事长谭旭光就曾表示,中通客车是山东交工集团的核心业务,在并入山东重工集团之后,将会与旗下潍柴动力山推股份潍柴重机、亚星客车、豪沃客车等业务进行有效重组整合及战略优化。

  加入山东重工后,中通客车便与潍柴动力合作生产并投放潍坊市场的氢燃料客车,其中客车由中通客车生产,搭载的是潍柴动力的电池。但山东重工官方网站上却只重点强调和宣传了潍柴氢燃料客车,只字没提中通客车。

来源:官网新闻

  面临种种危局,中通客车在新上任的董事长带领下将如何突围?是否会再次施行弯道超车?《正经社》将持续关注。

  来源:投资者网《思维财经·正经社》 周淼

2页 上一页  [1] [2] 

搜索更多: 中通客车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