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半年亏超15亿、逆势扩建影院 万达电影外部风险加大

  2019年是万达电影收购万达影视实现并表的第一年,此前万达电影主要收入来自电影票房收入、卖品收入以及广告收入。也幸好是这次收购,让万达电影和万达影视可以抱团取暖,利用上市公司的融资平台,获得赖以生存的流动资金。

  外行汹涌,依然死守传统

  虽然立志两年内扩张上百家影院,接收中小影院退出留下的市场空间,但俗话说“干掉你的往往不是你的同行”,今年影院又有了新的竞争对手,那就是以抖音、快手为代表的新兴视频平台。

  虽然过去优酷、爱奇艺等视频平台通过自制网剧,线上线下同步上映等形式,一定程度上分流了影院的观影人群,但像抖音以6.3亿购买《囧妈》版权,取消线下上映,在平台上免费播放,这种全新的商业模式,彻底挖断了影院的根基。

  虽然《囧妈》的临时变卦有着疫情影响的外部因素,但也有着其在保底发行压力和激烈的影院排片竞争中,寻求新的商业变现出路目的,即便此后只有《大玩家》跟风,但效果同样不俗。可以理解为何院线会集体抵制吃螃蟹的徐峥,如果此后大量影片通过网络播映,那么对影片制作与发行方来说,在平台与流量双重诱惑下,将不再倚赖院线。

  电影行业主要涉及制片方、发行方、院线和影院,三方的票房划分也几近透明化,缴纳电影专项资金和税费后,剩下的钱,院线和影院拿大头,国内通常接近60%,余下的才由制片方与发行方分,扣除发行方的发行成本后,制片方一般能拿到票房的三分之一左右。所以电影界普遍看法是,票房是投资的三倍才能回本。

  已经有很多影视从业者表示,院线分成太高影响行业正常发展,院线的排片对影片收入影响巨大,只要不给排片,再好的电影也甭想赚钱。一张四五十块的电影票,真正为影片价值付费的只有十几块,剩下的钱都是为那个座位付费。

  只要影院还掌握着唯一的影视流量入口,格局就不会变,毕竟影院是重资产经营项目,没有高额的票房分成很难平衡经营成本。

  然而这个弊端已经被抖音、快手等视频平台撬开了缺口,更为严重的是,制片方与发行方在这一变革中成为了受益者,为平台定制影片已经提上很多影视制作人的日程,当影院渠道垄断被打破,观众观影习惯迁移后,院线还能从哪里挣到钱?

  来源:富凯财经

2页 上一页  [1] [2] 

搜索更多: 万达电影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