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万达电影逆市扩张要演什么戏:亏损47亿 融资43亿

  万达电影2019年营收154.35亿元,同比减少5.23%;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亏损47.29亿元,同比减少324.87%。

  万达电影4月14日发布的2020年第一季度业绩预告还显示,公司当期亏损5.5至6.5亿元,上年同期则盈利4亿元。

  万达电影称,亏损的主要原因为自2020年1月23日至今,公司下属影院受疫情影响全部停业,同时万达影视计划春节档上映的影片未能如期上映。预告期内公司电影放映收入大幅下降,而固定成本费用支出却较为刚性,导致公司经营业绩出现大幅度下滑。

  一方面连连亏损,一方面又要融资扩张,万达电影到底要演什么戏?

  也许我们从今年1月份深交所的一纸关注函中能看出一点儿端倪。

  1月21日,万达电影发布了2019年业绩预告。

  万达电影在预告中称,2019年,公司预计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出现亏损,主要原因为公司拟计提商誉减值准备45亿元至55亿元,扣除该影响后,公司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盈利10亿元至12亿元。

  为此,深交所在第一时间就向万达电影发送了关注函。

  深交所要求万达电影结合2019年度拟计提减值的相关商誉资产发生减值迹象的具体时点,说明2018年度未计提商誉减值,在2019年计提大额商誉减值的原因及其合理性。

  深交所同时还要求公司说明相关减值测试是否符合会计准则的相关规定,2019年计提商誉减值金额是否准确,是否合理,是否存在通过计提大额商誉减值调节利润的情形。

  对此,万达电影称,公司认为本次商誉减值准备是结合境内影城业务、广告业务和时光网实体业务业绩预测情况对公司并购时形成的商誉进行初步测算结果,测算选取的评估方法恰当,评估模型公允,重要参数选取合理,重要假设恰当,测算结果具有合理性。并称出现商誉减值主要是由于管理层基于市场变化对未来业绩预测下调导致。

  按照这个逻辑,结合万达电影最新公布的融资扩张方案,万达电影或是改变了对市场的预期,或者计提巨额商誉减值根本就是融资计划的一部分?(来源:中国网)

搜索更多: 万达电影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