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新城悦服务高增长背后:重度依赖新城控股 高溢价收购

  7月19日,新城悦服务发布2020年中期正面盈利预告,预计今年上半年合并利润将较上年同期增长至少50%(2019年同期1.2亿元)。业绩增长的原因主要是集团在管面积增加;完成收购成都诚悦时代物业61.5%股权;及增值服务收入上升,尤其是社区增值服务及智慧园区服务。

  从往期业绩来看,新城悦服务2019年营收实现同比73%的增长,主要是由于社区增值服务及智慧园区服务分别同比大增268%、263%。对比之下物业管理服务却增长缓慢,新城悦服务的收入结构已然改变。

  物业管理服务增长缓慢 收入结构转变

  新城悦服务为房企新城控股的兄弟公司,“猥亵女童”事件的主角王振华正是新城悦服务的实控人,持股73.34%。王振华的牢狱之灾使新城系2019年度过了一个震荡的下半年,但新城悦服务的业绩却不受影响。

  2019年新城悦服务实现营业收入20.26亿元,同比增长72.58%,营收增速仅次于碧桂园服务、永升生活服务,排在AH物业股第三位。超高的业绩增长背后增值服务功不可没,社区增值服务及智慧园区服务分别同比大增268%、263%,开发商增值服务同比增118%。

  时间线拉长到近三年。2018年新城悦服务营收同比增长35%,分部业务中仅开发商增值服务同比增长69%,超过整体营收增速。该部分业务收入占总收入的比例也从2017年的20%,增至2019年的32%。

  而物业管理服务近两年同比增速仅为29%、16%,均低于同期总营收增速。也就是说,近几年新城悦服务的业绩大主要是增值服务驱动。物业管理服务收入占比从2017年的65%下降至2019年的42%。

  2019年在管面积新增17百万平方米,增幅达40.3%,相比之下对应分部收入仅增16%。根据业绩预告,2020年上半年社区增值服务及智慧园区服务还将大幅度增长,新城悦的收入结构正在发生较大变化。

  值得注意的是,2019年社区增值服务及智慧园区服务毛利率分别大降17.4个百分点、9.4个百分点,随着服务内容及收入结构的变化,新城控股一直稳定的综合毛利率或存下降风险。

  重度依赖新城控股  

  多元化的收入结构固然是好事,但新城悦迅速增长的背后仍离不开新城系。

  资料显示,新城悦的增值服务中,除去社区增值服务是面向业主以外,开发商增值服务及智慧园区服务都是面向开发商的业务。一是向开发商提供销售案场协助服务,二是向开发商提供电梯及智能保安设备的工程及维护服务。

2页 [1] [2] 下一页 

搜索更多: 新城悦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