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达内教育连续第三年亏损:学生人数减少 学费有增无减

  根据独立审核委员会公布的结果,公司2014―2018财年的实际营收分别为7.12亿元、11.00亿元、15.20亿元、17.53亿元、20.85亿元;未重新审计前,这5个财年的营收则分别是8.37亿元、11.78亿元、15.8亿元、19.7亿元、22.39亿元,累计虚增约6.36亿元。

  造假风波也导致达内科技高管层频繁变动。

  3月以来,达内科技宣布,前任CFO杨余多离职,任命原完美世界(002624.SZ)CFO刘永基为新任CFO;4月,达内科技董事会任命公司原独立董事孙永吉为CEO,创始人兼前CEO韩少云继续担任董事长。

  发力K12赛道

  内外交困之下,达内科技将目光转向高速发展的K12素质教育赛道。

  在过去的2017年、2018年,少儿编程正逐渐成为K12赛道里最炙手可热的细分领域之一。

  黑板洞察的数据显示,2020年1―2月,教育行业的36起融资事件中,STEAM(跨学科)教育融资11起,金额和数量均领跑全赛道,其中编程教育占了6起。

  据《2017―2023年中国少儿编程市场分析预测及发展趋势研究报告》数据显示,目前国内少儿编程市场规模达105亿元,当渗透率提升1%,整体市场规模有望再扩大100亿元。

  孙国华对时代周报记者指出,少儿编程行业已成为诸多教育培训机构和风投机构角力的主战场,编程培训市场也将进入中小学2亿级人口的巨大市场之中。

  “我预计作为朝阳行业的少儿编程行业,其红利期应该不会少于10年。”孙国华称。

  数据显示,2019年,达内科技少儿编程业务中心数量为217个,新增69家学习中心,招生学生数达9.9万,与2018年相比增长了117.5%。

  收入方面,达内科技在K12业务的平均学费为8000―1.92万元之间,课时为80―120小时;线上课程和线下课程的收入占比分别为6.7%和93.3%。其中,K12计算编程课程收入占总收入的12.8%。

  规模扩大的代价是营业成本和费用的迅速增长。

  财报显示,2019年,达内科技的营业成本为11.7亿元,同比增长27.8%。对此,达内科技解释称,是由于K12业务的迅速拓展而使得教师、助教、顾问规模增大导致的。

  与此同时,达内科技的营业费用达19.98亿元,同比增长12.2%。其中,广告费用则从2018年的3.4亿元增长到了4.2亿元,原因是“扩大了学习中心网络,增加了搜索引擎上的支出”。

  在这背后,是少儿编程行业获客成本整体居高不下的现实。

  “目前少儿编程的主要消费群体集中在北上广深等城市,这意味着机构要付出更多的获客成本。”张雪告诉时代周报记者,少儿编程的市场刚刚打开,企业有相当一部分的精力是用来改变家长观念。

  “目前来看,整个市场仍处于非常早期的阶段,但增长速度很快,也已经有不少公司开始崭露头角。”张雪称。

  除此之外,少儿编程市场还面临评价标准复杂难统一的问题。

  “目前还没有全国统一的标准体系出台。各个机构自己教自己的,教学效果到底如何,很难量化。”张雪对时代周报记者说。

  在年报中,达内科技表示,其K12教育课程是最近几年才开发的。“我们的业务和前景必须根据公司在当下的发展阶段,遇到的风险和不确定性进行评估。”

  来源:时代周报记者 邓宇晨 发自广州

2页 上一页  [1] [2] 

搜索更多: 达内教育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