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资讯  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热门资讯频道 >> 正文
达内教育涉嫌虚假宣传 学员维权难

达内教育涉嫌虚假宣传

  中金社2017年4月27日消息,达内教育设培训贷“迷魂阵”:学员盲目"被贷款"。

  “先就业后付款”“名企内部推荐就业”“挑战20万年薪”……当培训机构推销人员向求职者密集抛出这些“诱人”的关键词时,很多想通过培训获得一份理想工作的求职者不知不觉就陷入了一场精心布局的“迷魂阵”中。

  “他们都是花言巧语,”一位遭遇了培训贷的学员温凯(化名)告诉澎湃新闻。感觉“吃了哑巴亏”的他在艰难地完成了四个月的培训课程之后,面试了数家公司却屡次被拒,温凯这才意识到“根本不像他们说的那样好就业”。

  工作没有找到,温凯却因为培训费贷款已背负了上万元债务。抱着“宁愿死也不会再去麻烦家里”的想法,温凯为了还贷只好只身远赴深圳打工,钱花光了,居无定所,举目无亲,吃饭和洗澡成了他最大的难题,数个催款电话更是让他陷入了更深的绝望和噩梦。

  培训贷是继校园贷之后,又一款针对年轻人的网络贷款,而与校园贷不同的是,培训贷依托在培训机构的外衣下,隐藏了更多的套路。温凯就是通过其所接受培训的达内教育办理了如今成为噩梦的培训贷的。

  在达内教育众多眼花缭乱的营销手段中,最正中学员靶心的就是所谓的“内部推荐就业”。

  这些培训机构的目标人群大多是有职业技能培训意向的应届生或是刚踏上工作岗位年轻人。这部分人群经济实力有限,却容易被推销人员所谋划的“美好前景”迷惑、丧失判断能力,许多人在不清楚还款条件的基础上就被办下了培训贷款。

  等他们从“迷魂阵”中清醒过来,才发现自己早已陷入了就业难、退款难、维权难的窘境。

达内教育涉嫌虚假宣传

达内教育网站关于推荐就业的宣传。

达内教育涉嫌虚假宣传

达内教育所宣传的与企业合作的双选会。 澎湃新闻实习记者任浩铭 图

  纳斯达克上市的职业培训公司

  4月21日,澎湃新闻记者来到达内教育位于上海浦东新区的培训基地。现场火爆程度让记者惊讶不已,前来咨询的学生络绎不绝,十几个教室都坐满了30位左右正在上课的学员,其推出的“名企就业班”几乎满员。据澎湃新闻记者了解,仅仅在上海,达内教育就有11个这样的实训中心。根据达内教育的官网显示,该机构约有140多个培训中心遍布全国40多个城市,自称“已累计为中国8万家企业输送了40万各类互联网应用人才”。

  达内教育的运营公司为达内时代科技集团有限公司,2002年成立于北京。自成立以来,该公司曾获得IDG资本、高盛集团等金融机构的投资。2014年4月3日,达内时代科技集团通过达内国际公司(TARENA INTERNATIONAL,INC.,TEDU.O)在美国纳斯达克上市。目前,达内国际公司第一大股东、法人代表、董事局主席、首席执行官均为创始人韩少云,持股比例为30.45%。据达内国际公司年报显示,其2016年营业收入为15.8亿元,净利润为2.4亿元。

  公开资料显示,韩少云出生于宁夏,曾在大学期间学习计算机专业,毕业后被分配到首都钢铁公司。1995年至2002年,韩少云曾在亚信科技(中国)公司软件事业部工作。

  韩少云在2016年11月接受虎嗅网采访时坦言,达内教育采用的宣传方式主要还是通过与搜索引擎机构进行合作,通过关键词搜索来获取潜在目标用户。用户在网络上进行相关的关键词搜索,代表用户有这方面的需求。据韩少云当时透露,2016年尤其是二季度到三季度,搜索占达内教育获客来源的50%,其余25%由口碑转化过来,15%为校园转化,以及其他为求职类网站转化过来。

3页 [1] [2] [3] 下一页 

搜索更多: 达内教育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