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达内教育涉欺诈招生:贷款交学费 俞敏洪投1350万美元

  覆盖国内70个城市,拥有330家教学机构,被新东方董事长俞敏洪重点投资的美股上市公司达内教育(US TEDU.O)深陷欺诈招生的漩涡。

  1月24日,一位刚毕业不久的大学生向长江商报记者投诉直呼:“被忽悠”。

  “忽悠”他的机构是“全球最大的IT教育集团”,美股上市公司达内教育。

  1月28日,长江商报记者随该生前往位于武汉市硚口区新世界写字楼的达内教育教学点。记者看到,公司前台挂有两个公司名牌:“达内科技”和“才秀人人科技有限公司”(下简称“才秀科技”)。

  该学生证实,自己网投简历通过才秀科技的面试后,却被告知不适合该公司工作岗位,随即被推荐参加达内教育培训。

  而天眼查显示,才秀科技是达内时代科技集团有限公司(下简称“达内教育”)的全资子公司。达内教育目前已覆盖70个城市,成立了200余家分公司。不少名人为其“站台”,俞敏洪是其投资人,2014年3月新东方作为基石投资者,以IPO价格认购总额1350万美元的达内股票。百度总裁张亚勤是其董事。

  找工作变成参加教育培训,先就业后付款变成借贷交学费,长江商报记者调查发现这样的欺诈情况并不是个例。

  事实上,达内教育因上述招生问题早已官司缠身。然而,达内教育还在以虚假信息揽生源。

  “先就业后付款” 变贷款交学费

  去年10月底,刚毕业不久的陈同学(化名)在网上挂出求职信息,欲寻求一份文员工作。不久,他就收到一个名为“才秀科技”的公司发来短信,并告知可以去公司参加面试。然而,面试过后,陈同学被告知因不太适合公司岗位需求,不能录用。

  然而,当陈同学准备放弃的时候,该公司工作人员告知,可以参加公司培训,培训完成后可再参加公司复试。

  “当时心想,公司能培养我学习,是件好事,也是机会。”求职心切的陈同学告诉长江商报记者,在答应该参加该公司培训后,该公司工作人员要求签署一份培训及服务协议。在协议中,公司规定培训内容并非文员内容,而是为UI界面设计师,培训费用为2.38万元,学员可在就业后分12个月支付,每月支付1983元。

  但是,这样明确写明一式三份的合同,在上课后很久,陈同学都未拿到。

  陈同学表示,上完1个月课程后,他们被主管老师告知要办理学费贷款业务才能继续上课,办理贷款后学费可由之前2.38万元优惠成1.88万元。

  “老师要我提交自己的相关证件和信息,还有我父母的账户信息。当时觉得不认同,于是提出缴纳全款,不办理贷款业务。”陈同学表示,在拒绝办理贷款业务后,老师就把他分离到另一个班,只有视频教学,没有助教老师。

  1月28日,长江商报记者随该生前往位于硚口区新世界写字楼的达内教育教学点。进入24楼,记者看到,仅前台就挂有两个公司名头:“才秀人人科技有限公司”(下简称”才秀科技“)和“达内科技”。

  天眼查显示,才秀科技是达内时代科技集团有限公司全资子公司,同属于达内时代科技集团有限公司(下简称“达内教育”)。该教学点营业执照也显示,该公司为达内时代(武汉)科技有限公司汉口分公司(下简称“达内武汉公司”)。一位接待记者的工作人员也表示,该处为达内教育武汉分公司一个教学点。

  然而,其营业执照显示,其经营范围为计算机软、硬件研发、销售等,并未显示其具有教育培训的经营范围。

  当长江商报记者询问为何同学找工作变成参加教育培训时,该工作人员则肯定的表示,当初我们是讲解的很清楚的,同学也是自愿的。然而,面对教育资质问题,该工作人员却三缄其口。

  更令人蹊跷的是,在陈同学欲退学拿回合同时,达内教育工作人员坚称合同不能拿走。随后当面撕毁了合同,以示作废。

  长江商报记者查询发现,在网络贴吧和天眼查认证信息中,有多条留言表示,自己被以面试的名义被叫去,然后推荐进入达内教育学习,最后被要求贷款交费培训。

  记者随机询问的现场多个学生则表示,在上课1个多月后都按老师要求办理了学费分期贷款业务,并非真的先就业后付款。

2页 [1] [2] 下一页 

搜索更多: 达内教育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