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爱琴海“消失”真假

  中奥与爱琴海

  爱琴海并不是首次进入江西。

  资料介绍,在此之前,位于湾里区的南昌首座爱琴海购物公园已经开工;2018年年初,九龙湖新城项目也做了意向签约。不过,乐居财经从爱琴海官网没有查询到相关方面的介绍。

  华东、川渝、西南、华南等是爱琴海集团一直在强化的区域,身居华东范围圈的江西,自然也是爱琴海集团所关注的。

  在江西区域,爱琴海母公司拥有的土储面积并不低。根据江西同策研究院统计,2020年1-4月,江西典型房企土储中,其土地面积、计容建面都排在前列,尤其是计容建面更是排在第一位。

  数据显示,前4个月,爱琴海母公司计容建面为68.32万平方米;土地面积为30.94万平方米,排名第三,这也为爱琴海的商业拓展提供了想象空间。

  中奥作为江西本土房企,其全名为江西中奥置业有限公司,大股东为南昌市筑城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简称:南昌筑城),拿下象湖地块的正是其全资控股子公司南昌卓壹投资有限公司,2018年以底价13.6亿元,拿到合计约342亩的两宗商住用地。

  按照拿地要求,需要建设10万方的家居市场、不少于6万方的百货商场、不少于3万方的五星级酒店,由此开始了与爱琴海购物公园项目之间的往来。

  从数据统计可以看出,中奥在江西的土储面积也不低,以26.27排在第四。其开发建设的红星中奥广场,正是这次深陷业主们声讨“虚假宣传”的项目。

  轻资产转型?

  近期,爱琴海频繁进行资产调整。一面通过关店、剥离分割“不良资产”,一面又在积极寻找新地域。乐居财经查阅工商资料获悉,近两个月爱琴海集团新增投资了4个企业。

  有业内人士分析,这背后或许有经营压力、资金问题等多因素的影响,但从本质而言,或都与爱琴海集团轻资产战略相关。

  以最近的厦门为例。在爱琴海官网上,“首进厦门”的动态放在头条的位置。

  5月28日,刚刚举办完的银城智谷双MALL商业综合体发布会,宣布旗下高端家居欧丽洛雅(家居MALL)和爱琴海购物公园(购物公园商业MALL),已于5月22日正式动工,总建筑面积23万平方米,位于银城智谷核心区,预计2023年完工开业,并称这将是厦门环东海域首个大型集中商业体。

  爱琴海集团商业管理总面积已近1100万平方米。官网显示,目前爱琴海购物公园已经进入北京、上海、天津、重庆、常州、成都、苏州、慈溪、昆明、福州、兰州、唐山、大同、遵义等80余个城市。

  截至2019年中期,已开业的爱琴海购物公园为27座,其中外委8座,占比29.6%;而计划开业的爱琴海购物公园为56座,其中外委37座,占比达66.1%,已超过了一半。

  从2016年大力发展轻资产业务的爱琴海,在2018年就已经做到了约50%比例的项目为轻操作,两年的时间,其轻重比例或许又会再现变化。

  在加快轻资产脚步的同时,爱琴海也在遭遇诉讼烦恼。上海爱琴海商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关联风险合计77例,其中裁判文书18例,股权冻结1例,开庭公告9例。

  北京星凯爱琴海购物中心有限公司法律诉讼38例,其中司法案件16起,公司更因虚假宣传、经营者夸大或隐瞒所提供的商品或者服务的数量、质量、性能等与消费者有重大利害关系的信息误导消费者等原因,多次遭受相关部门行政处罚。

  工商信息显示,5月13日,上海爱琴海商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爱琴海集团的经营主体)的1082.47万股权被出质。

  (来源:乐居财经 杨静姝)

2页 上一页  [1] [2] 

搜索更多: 爱琴海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