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北京爱琴海闭店倒计时:人流稀少 开业6年后被出售

  “除了拿购物袋去超市买菜的大爷大妈以外,很少有其他人走进,偶尔有几辆电动车在门口经过,门口贴着《关于北京太阳宫爱琴海购物公园终止经营顾客告知书》,少有人驻足观看。”12月19日,一个寒冷的北京冬日下午,90度在爱琴海购物公园的门前看到了这幅空旷的景象,与黄金地段该有的繁华不同,这里人流稀少。

  一个多星期以后,这家运营了6年的购物中心将要闭店,现在商户们都在忙着做最后的促销,然后退场,他们面临两个选择,要么跟随运营方爱琴海集团转战大兴世界之花假日广场,这是爱琴海集团今年新签约的商场;另一个选择是不转签,终止合作,目前看有些商户似乎不愿意转战大兴。

  闭店倒计时

  抖音网红歌曲、圣诞歌、“一件2折起”的喇叭宣传声……走进爱琴海购物公园,各种声音交杂在一起,给人一种误入三四线城市百货商店的感觉。相较于开业之初专门定制的舒缓风夹杂海浪声的音乐,让人感慨爱琴海购物公园的江河日下。

  在无印良品店,往日的精致感不见踪影,“闭店特惠”四个大字四处可见,鞋子、保暖裤被扔的乱七八糟,打折力度大商品的货架,早已被“洗劫一空”。不远处安德玛店,场景也差不多,挂出的运动服大多未经熨烫皱皱巴巴,店内装衣服的纸盒箱、衣架散落各处。

  90度走访调查发现,目前百家商户已有几十家完成腾退,4、5层的早教区、餐饮区,有一半的店铺闭店,空空如也,正在运营的商户大多在12月底就会撤出商场。爱琴海购物公园门口贴着《关于北京太阳宫爱琴海购物公园终止经营顾客告知书》,上面写着“因业主方收回物业,租赁合同终止”。

  “现在只能是到年底关店了,后续就是清退一些商户,12月31日闭店。”爱琴海购物公园的内部人士表示,一部分商户会去大兴的世界之花假日广场,因为都是品牌连锁,他们会在大兴开一些分店,也有很多用户不会前往,爱琴海购物公园的运营方正在跟商户处理一些后续的转签、续约、赔偿等相关事宜。

  一家知名餐饮店品牌主管表示,自家餐厅进驻时与爱琴海运营方签的租约合同是到2020年底,对于腾退通知,他感觉有点突然。据他了解,由于商场方违约,要退给餐厅投资方一年的租金,外加违约金,将近一百万元。由于发出闭店消息,该餐饮店近一个月客流直线下降,不少客人也纷纷跑来退储值卡,晚饭时间,店里也仅有几桌客人,“近一个月营业收入肯定是降的。”上述主管表示。

  对于餐饮店的未来去向,该主管明确表示会终止合作,他们的下一步计划是去三元桥周边。90度地产走访多家商户,他们均反应12月底会从爱琴海购物公园腾退出来,至于下一步计划,多数商户表示不会搬到南四环的新店,原因主要是位置太远。

  据90度地产了解,世界之花爱琴海仍有很多空置店铺,据不完全统计,招商率在60-70%左右。对此,爱琴海集团的说法是作为一个筹备项目,有一定的空置是正常的,按照目前的招商进展,世界之花爱琴海将在明年有一个全新的亮相,将会有大量城市首店和旗舰店进驻。

  但有网友反应,上周末去世界之花爱琴海,人流稀稀两两,几乎没什么人,本来周边居民就少,商场里面特别冷,没有活力。不仅如此,商场没有推出具体的主题活动,也没有什么大的品牌,对客户几乎没什么吸引力。

  反观爱琴海购物公园,人气似乎相对好些。在大众点评上,爱琴海购物公园仍显示为太阳宫人气商圈TOP1,很多网友已经得知爱琴海购物公园即将闭店,表示很惋惜:“平时还喜欢去吃饭看电影,怎么说撤就撤啊”、“这里的超市和购物都挺方便,以后买水果都费劲”。一对来办理退储值卡的夫妻感叹“家附近的商圈没了”。

  对于爱琴海购物公园的归宿,有媒体报道,原业主方北京双全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已将该商业地产出售给商业地产私募股权基金高和资本,后者将保留少部分商业,主体改为写字楼。

2页 [1] [2] 下一页 

搜索更多: 爱琴海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