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爱琴海“消失”真假

  “南昌县爱琴海风波”仍在持续发酵。

  风波大约起始于两周前,有网友留言:“2年前规划好的象湖滨江首个商业综合体--爱琴海购物公园黄了”。象湖滨江的业主们听到消息,炸了锅。

  随后,开发商江西中奥官方发声辟谣。但象湖滨江的业主们并不买账,他们仍认定:爱琴海已经没有了,辟谣是开发商在拖延时间。甚至有业主言之凿凿:“项目关于爱琴海的宣传已经没有了,连工地大门的门面也已撤掉。”

  在官方回复的留言评论中,有业主声称,已咨询当地政府部门,得到回复是:红星爱琴海与东新乡人民政府双方不知道有签约这回事。

  对此,乐居财经向爱琴海集团求证,对方表示:爱琴海集团没有此项目的签约信息。

  罗生门

  在中奥的官方发函中,对事情始末可以了解一二。

  函中,中奥大意是:爱琴海购物园目前还不具备商业体投资建设的客观条件,待开工建设的基本硬性条件具备后,立即开建。

  换言之,象湖滨江爱琴海购物公园的规划不变,只是现在建设基本条件还没达到。

  乐居财经获悉,拿地6个多月之后,2018年7月26日,关于该地块的爱琴海项目设计规划方案正式公布。按照规划,位于江西省南昌市下辖的南昌县河洲路(抚生西路)以东、象湖路(抚生路)以西30667平方米出让的商业地块,专用于建设6万平方米的“南昌爱琴海购物公园”。

  送经政府审批的规划方案显示,爱琴海购物公园所在的位置东临东祥路,北临象湖二路,该商业综合体有四个出入口,其中东祥路上有一个出入口,主出入口在北侧象湖二路,南侧规划道路一个出入口,中规划道路设置一个出入口。

  目前的建设进度是,商业的三个主出入口道路没有交付,从商业运营角度出发,爱琴海购物园还不具备商业体投资建设的客观条件。

  出入口未打通只是其中一个方面,爱琴海购物公园的工程建设还有不少“前期”工作要做,而这些也是影响周边出入口未交付的原因之一。

  中奥提到,经过现场勘探,该地块东侧地下还有市政煤气管道及自来水主管道要迁移,有高压线要迁移。在所有的地下公共管网迁移完成且市政道路交付后,该商业体才具备开工建设的基本条件。

  简单来讲,爱琴海购物公园落地前,需要先解决好这些基本条件,而需要多长时间,很难给出具体数字,这也就难怪业主们会认为,这是开发商在拖延时间。

  期待有多大,失望就有多大。当下周边业主的惶恐、愤怒的情绪,都源于此前高期待的落空。

  从公开资料可以了解到,象湖滨江片区对于爱琴海购物公园的期待,定义它为首个大型城市商业综合体、高端体验式商业新中心,带动区域商业价值等。2019年1月有媒体报道称,该商业综合体已经围挡快要正式动工。

  一年多的时间过去了,没有看到平地起楼,却听闻爱琴海购物公园黄了。

  有业内人士认为,让业主们对此事信以为真的,除了亲身感受,或许还与近期爱琴海集团旗下资产的多次调整有关,尤其是爱琴海集团的标杆之作--北京太阳宫爱琴海购物公园(简称:太阳宫爱琴海)的闭店,加重了业主们的担忧。

  2019年下半年,太阳宫爱琴海闭店的消息传出;当年11月28日,太阳宫爱琴海贴出公告,证实闭店传闻,称“业主方收回物业,租赁合同终止,将于明年2月29日终止营业”。

  太阳宫爱琴海按照既定时间表闭店后,另一家爱琴海购物公园又被转移控股权。4月10日,昆明广福路爱琴海购物公园(简称:广福路爱琴海)大股东易主,从重庆红星变更为重庆鼎庆坤商业管理有限公司(简称:鼎庆坤),鼎庆坤是金科旗下公司,即这座商业物业从红星转入金科麾下。

  据介绍,广福路爱琴海开业之后,在当地吸引了不少眼光,成为昆明南区的新地标。不过,谁都没想到,在开业第六年后控股权被转让。在南昌,象湖滨江的爱琴海购物公园规划曝光后,同样备受关注。

2页 [1] [2] 下一页 

搜索更多: 爱琴海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