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华人置业暴涨60%:欲卖资产派息?玩财技还是要私有化

  6月5日消息,香港富豪刘銮雄旗下公司华人置业午后暴涨,目前涨60%,市值净增42亿港元,最新市值111亿港元。

  3月份,华人置业(00127)发布2019年度业绩,该集团年内收入为5.39亿港元,同比减少36.1%。毛利为5.11亿港元,同比减少28.9%。公司拥有人应占溢利为7.9亿港元,同比减少22.2%。每股基本盈利为0.414港元,拟派发末期股息每股1港仙。

  我们发现华人置业今天总共才成交820万股,涉资4314万港元,但却将股价拉升了60%,市值增了40多亿。

  新浪港股查询发现,公司董事局主席为刘銮雄的儿子刘鸣炜,毕业于伦敦大学。根据公司股权架构,公司第一大股东为刘銮雄夫妇,合计持有公司74.99%的股权。在外流通股较少,容易被很少资金炒起来。

  因为恒大要派息?

  对于华人置业暴涨,有投资者表示,“因为持有恒大股票,恒大要派息”。

  6月3日,恒大公布将派息,每股派息0.71港元,按华人置业持有恒大8.575亿股,华人置业本次能获分红收入6.09亿港元。值得注意的是,恒大2月也分红了,每股分红1.578港元,华润置业可以分得13.53亿港元。华人置业两次共计分红收入18.62亿港元。不过,1月份恒大公布分红的时候,华人置业只涨了不到4%。

  还有投资者疑问是否要私有化了?

  新浪港股查询发现,公司目前有335.69亿的归母净资产,每股净资产为17.6港元,而公司股价在暴涨之前只有3.62港元,截至收盘,公司股价为5.8港元,远远低于资产净值的价值。根据wind数据,公司PB为0.33倍。

  根据2019年年报,华人置业的资产主要包括投资物业、恒大股票和债券以及现金资产。其中,投资物业的价值为147.6亿港元,持有恒大股票的市值为154亿港元,债券资产高达90亿港元。

  即使,我们以其所持恒大股票计算,价值也高达154亿港元。华人置业虽然持有恒大股票资产从2019年的186亿港元减少为目前的154亿港元(缩水32亿港元)。但,华人置业目前市值只有111亿港元,还没有自己手中所持股票市值多。

  中泰国际策略分析师颜招骏对新浪港股表示,公司每股净资产是17.597港元,PB只有0.33倍,长短期借贷约134亿,包括股票、债券等金融资产达到292亿,连同约7亿的现金及存款,公司是净现金状态,加上大股东持有74.99%股权,而股份流通量较少,私有化的确对刘銮雄有利。但他续指,今天大升,可能是公司有机会卖资产,派发特别股息的憧憬。而华人置业在2014年、2015年先后把THE ONE、皇室大厦、美国万通大厦卖出。

  另有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业内人士对新浪港股表示,华人置业有可能在玩财技。华人置业卖资产给“大刘”,然后华人置业大额派息,大刘拿最多股息,变相几乎免费增持华人置业资产。如果他私有化,现在就要拿一大笔钱来买回股份,得不偿失。(来源:新浪财经 金石)

搜索更多: 华人置业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